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画《三体》抢先上线,这个团队耗时三年致敬科幻初心

资讯 TOM    2019-02-28 17:43

电影《流浪地球》的上映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打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新高度。不少年轻人也对科幻作品产生浓厚的兴趣,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科幻的热爱。

动画《三体》抢先上线,这个团队耗时三年致敬科幻初心

大家在看完《流浪地球》后意犹未尽,转而纷纷关注起刘慈欣另一部著名小说《三体》的影视开发。其实早就已经有《三体》粉丝用《我的世界》制作出首部《三体》动画片——《我的三体》,耗时三年致敬科幻初心。

用《我的世界》像素方块制作动画片,《我的世界》大神玩家又突破了人们的想象。《我的三体》动画片由导演神游八方带头,团队成员来自五湖四海,耗时3年的时间,产出《我的三体》第一季和第二季,复原了《三体》小说的经典情节,为《三体》小说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致敬科幻初心,一群科幻迷做出了一件令人惊叹的作品。

动画《三体》抢先上线,这个团队耗时三年致敬科幻初心

图:《我的三体》第二季

团队人员流动,从业余兴趣走向专业

很多人知道《三体》是源于雨果奖,而导演神游八方制作动画片的想法,却远远早于此。导演神游八方制作《我的三体》的初衷,是源于对科幻的热爱。当时《三体》还没拿雨果奖,在国内的知名度远不及现在这么高,很多观众并不了解《三体》的故事,所以萌发向大众安利这个科幻故事。就像小时候把自己喜爱的玩具,和朋友分享,让更多人喜欢知道,也是一种满足。

满腔热血的科幻迷,从无到有,凭借着网络号召,组成了一支团队。从最初到现在,团队成员一直在变化。最初的团队结缘于网络,虽然相隔千里,却因兴趣而聚。有《三体》迷,也有喜爱搭建的《我的世界》玩家,也有热爱制作动画的创作者。一开始没有固定的工作室,全程通过QQ群交流合作。虽然早期《我的三体》画面完全依靠游戏的摄录,制作水平有限,很多镜头都仅为游戏画面录制,但质量已经极为上乘。

动画《三体》抢先上线,这个团队耗时三年致敬科幻初心

图:《我的三体》第一季片段

而现在的团队,也逐渐从兴趣走向专业化。随着制作组水平的日益成熟,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我的三体》动画片,吸引不少创作高手加入制作团队。而在现实中,制作团队也拥有自己的工作室,几个创作者坐在一起研讨制作,其他还有更多的人通过网络交流沟通。《我的三体·罗辑传》第二季,制作水平也有了质的飞越。

耗时3年困难重重,科幻初心激励坚持

因爱好而建立的项目,当然希望作品能得到粉丝的喜爱和支持。对于《我的三体》制作团队来说,这三年间也遇到重重困难。

在《我的三体》第一季结束,第二季开启之时,由于动画制作时间过长,所有的场景都需要用《我的世界》地一砖一瓦搭建,涉及场景多,工作量过大,导致出片速度极慢。不仅是观众等得着急,团队内部也因为迟迟没有正向激励而变得难以维持。

而热爱科幻的初心不变,神游八方团队后续引入了外部支持,获得《三体》的版权,也寻找到资源和资金支持。神游八方就跟几个愿意继续做下去的朋友来上海继续制作,才有了《我的三体》第二季的出现。而第二季相比第一季制作水平也有了飞一般的成长。

如果说第一季是游戏录屏,第二季可以说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动画。制作组采用了C4D这个三维动画软件来取代了“游戏录制”的制作方法,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动画片创作”。画风依旧延续了像素风格,但是环境渲染,声效光影,分镜录制已经有了极大提升。警匪打斗画面,因为镜头的切换,画面张力明显提升,更有“大片”的打斗感。第二季和第一季相比,完全不是一个次元的东西。科幻初心的坚持,才让第二季如此惊艳。

动画《三体》抢先上线,这个团队耗时三年致敬科幻初心

图:《我的三体》罗辑传

《我的世界》高度自由,助力科幻心圆梦

为什么会选择《我的世界》作为载体进行动画创作?其实导演神游八方就是《我的世界》的忠实玩家,从2012年就开始接触《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这款全是方块的游戏,玩家可以在其中创造或破坏方块,这份超高自由度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这个虚拟国度里实现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我的世界》提供了一种很简单就可以搭建场景的方式,导演神游八方作为《我的世界》玩家,自然就想到了《我的世界》。

动画《三体》抢先上线,这个团队耗时三年致敬科幻初心

图:《我的世界》

而现在《我的世界》对于导演神游八方来说,不仅是动画《我的三体》的创作工具,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我的世界》有上亿玩家,通过《我的世界》认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科幻迷,齐心协力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从兴趣到专业,从无到有,为自己圆了一个科幻梦。也在最困难的时候,收获观众的支持和鼓励,收获满满成就感。也因为《我的三体》这个项目而改变了他的人生。

动画《三体》抢先上线,这个团队耗时三年致敬科幻初心

图:《我的三体》宣传片弹幕

很多人通过故宫还原等知名案例,了解到了《我的世界》,而现在通过《我的三体》这部动画片,更多人可以发现原来《我的世界》还有这样的新玩法。就像导演神游八方所说,“《我的世界》永远都有新东西,新玩法。”这个方块世界变化万千,也蕴含无限可能,期待更多的玩家能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我的世界》里发现更多新鲜玩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