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尚文学投资对外汉语教育平台Super Chinese,助力中国文化出海

资讯 TOM    2019-02-18 14:25

2019年2月18日,连尚文学宣布完成了对Super Chinese(上海语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uper Chinese)的天使轮投资,将助力Super Chinese打造中国对外汉语教育出海第一品牌,共同推动中国文化迈向全球的进程。

连尚文学投资对外汉语教育平台Super Chinese,助力中国文化出海

Super Chinese是一家AI智能对外汉语教育出海平台,创办于2018年1月,通过AI+教育解决方案的模式进行汉语教学,设定了汉语能力测评,学习目标设置,智能学习,智能推荐引擎等多个板块以及相对应的学习App,帮助海外用户全方位了解中国汉语文化,提高汉语能力。其于2018年3月上线的第一款汉语水平考试产品HSKOnline(汉语水平考试必备,以下简称HSKOnline)优势明显,增速显著,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中均取得高分,获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仅3个多月时间就在泰国、越南、韩国、日本、中国稳居HSK(汉语水平考试)App市场排名第一。 预计今年6月会达到全球HSK市场50%的占有率,累积50W+HSK考生。在拥有大量用户群体之后,Super Chinese又相继推出SuperOffer(来华留学平台)和SuperCareer(职业发展平台),打造了一套完整的来华留学申请解决方案和中国目前第一个专属来华留学生的职业发展平台,在帮助外国朋友学好中文的基础上,帮助他们抓住中国机会,获得更美好的前景和未来,同时也将实现自身产品的下游导流。

此次的投资方连尚文学成立于2017年7月,旗下拥有连尚读书、连尚免费读书、逐浪小说App和原创文学网站逐浪网。成立一年即拥有过亿用户,目前月活跃用户超过3000万,成为第三大网络文学平台。其在2018年8月推出的连尚免费读书,致力于引领网文行业变革,开启免费阅读时代,上线仅两个月月活跃用户即突破千万,并连续4个月登陆月活超千万增幅榜前列,近期推出的 IOS版本也排名App总榜Top 10。

对于此次投资,连尚文学CEO王小书表示:“帮助中国文化走出去是我们高度重视的战略,去年我们投资了做国漫出海的Mangatoon,现在我们又投资了Super Chinese。我们希望通过与Super Chinese的合作,多角度布局海外市场,用科技的力量让更多的海外用户了解汉语,消除认知隔阂,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挖掘中国文化的价值。这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开拓网络文学的海外市场,同时也有助于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与文化自信,为文化输出打好坚实的基础。”

随着中国迈向全球化程度的日益加深,来华留学生不断快速增长,中国企业对外投资呈几何增长,使得学习中文的价值越来越高,学习人群迅速增加。来自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汉语学习人数已经超过1.5亿,全球各类汉语教学机构达到71861家,每年汉语培训人数超过2000万。根据这组数据,按照每年3000-15000的客单价,汉语教学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而Super Chinese推出的AI+教育解决方案则在日益成熟的在线网络课程技术基础上,通过AI智能推荐引擎,智能制定学习计划,更好地满足不同国家不同学生的学习需求,以帮助汉语学习者更高效,全面,专业地进行学习。

Super Chinese创始人唐希表示:“语言和文学同样是文化的表现方式。中国综合实力增强的同时,文化软实力也在相应提高。在文化出海的过程中,中文的成功推广和广泛学习,对于包括文学在内的整体中国文化输出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Super Chinese的推出就是为了用技术改变中文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连尚文学的投资,将加速公司对于海外用户的获取和教学平台的技术研发,推动汉语热在更多国家流行。”

显而易见,Super Chinese的用户群体是对中国充满兴趣的海外人群,也同样是连尚文学出海战略的目标群体。此次投资后,双方将进行深入的业务合作,连尚文学不仅将为Super Chinese的发展提供资金和管理指导,还将借助兄弟产品WiFi万能钥匙强大的海外用户基础,为Super Chinese实现海外用户的获取。同时,连尚文学也将通过Super Chinese不断发展海外市场,深化世界级的影响力,实现品牌认知、用户和收入的多重收益。

连尚文学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的发掘与传播。在国内网络文学行业,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在文化出海方面,除了将多部原创网络文学作品与泰国、俄罗斯等国家的出版机构进行电子版权合作外,去年10月投资MangaToon布局漫画出海,如今又以投资Super Chinese切入中文教学。连尚文学CEO王小书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在三年时间达到海外市场占总业务的50%,如此快速布局海外市场,正显示出其海外战略的目标:通过不同形式的文化输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中国文化的传播并发掘中国文化产品的价值,把更多中国的好故事带到海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