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健科技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资讯 TOM    2019-02-19 11:06

日前,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大会,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书福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贡献获得“2018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卫健科技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

卫健科技作为数字健康管理先行企业,截至2018年12月,旗下“变啦”智慧大健康平台在63个国家拥有超过500万用户,帮助超过60万用户减脂超过4000吨,其产品创新实力和数字化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已经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互联网+大健康领域,卫健科技创造性的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健康管理过程中的检测、评价、监测和方案通过平台重新布局,整合到智能终端设备上,高效地实现了智能化的个人健康管理。更通过互联网展现共享健康的影响力及数字健康管理全球化服务的可能性。

据了解,此次大会以“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总结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协同创新经验,希望以产学研合作为突破口,发挥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促进和引领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来自全国第一线的产学研各界代表一千余人参加会议。

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产、学、研、金”多方参与,共同推进。此次会议是继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深圳、云南、浙江、山东等省市成功主办后的又一次科技创新的、跨界融合的协同创新盛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得到了全国工商联、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支持和指导。

王钦敏指出,中国产学研界要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清发展和竞争态势,积极推进科学技术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集聚创新优势和资源,释放创新活力和红利,努力为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为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钦敏说,中国产学研界,要坚定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服务经济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市场导向,提升科技创新在核心技术重大突破中的关键作用;努力构建产学研协同创新的产业生态,推动多元要素的融合创新;积极发挥产学研高端创新智库在国家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做好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

王志刚在会上表示,科技部将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充分发挥民营企业机制体制灵活、市场敏感度高等特点,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加快形成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

卫健科技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浙江卫健科技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浙江卫健科技CEO林伟华说,作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卫健科技凭借强大的专家团队及大数据平台建构起来的数字健康管理闭环,为客户制定全面而个性的解决方案,提供科学专业的服务、产品和技术。

李书福表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有利于科技成果与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企业是市场的主体,也是创新的主体,是促进科研成果向市场加大转化的直接推动者。探索产学研的创新成果和创新发展,符合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大趋势,民营企业可以大有作为。

据悉,卫健科技从健康管理的需求着眼,从信息技术和“治未病“的专业研发着手,为健康管理公司和体检机构提供一些标准化的服务工具或服务,相较于之前业界相对单一的减脂健康管理模式,卫健科技在布局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过程中逐步打通了健康产业链的上下游。

2017年,卫健科技与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合作开展运动、营养与健康的整体技术方案研究,并就此共同成立运动、营养与健康的整体技术方案专项研究机构——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健健康研究实验室。

2018年3月,卫健科技联合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开展项目研究,并邀请梅奥诊所心血管研究中心主任利阿米尔•莱尔曼(AMIR LERMAN) 和梅奥诊所肾血管研究实验室主任利拉克 O.莱尔曼(LILACH O. LERMAN) 两位教授加入卫健科学顾问委员会,联合制定三年研究计划。目前,双方科学研究已经开展,将开发探讨一种有效的减脂方案,相关成果摘要已于 2018年11月12日在美国心脏协会科学会议上发布。

卫健科技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卫健科技旗下“变啦APP”

以“变啦APP”为载体,以肥胖引起的慢性病预防为切入点,通过慢性病管理技术,结合自主研发的智能健康硬件,配合变啦APP的使用以及后台健康大数据的挖掘、核心算法的优化,以及自发研制的检测:肥胖检测技术、代谢评估技术、健康分析技术、风险评价技术、营养干预技术、体重管理技术、健康教育技术、动态监测术、生化调节技术、智能推荐技术十大核心技术,为用户智能生成个性化减脂及血糖管理的健康管理方案。

会上还宣布,卫健科技被评为“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和“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