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父母把你赶出门的背后?网友:眼泪止不住...

资讯 TOM    2019-02-19 11:06

01

盼望了一整年的春节假期,在老爸老妈的花式催婚里结束了。

也许七大姑八大姨的“要求别那么高,凑合凑合得了”我可以无视,但老妈那句“我就是想有个人照顾你”我却无法听而不闻。

如今回想,从小到大我们的成长路上总是伴随着老爸老妈数不尽的催促。

3岁,催我们上幼儿园,亲手把我们送到老师手里;

18岁,催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个响当当的985、211;

22岁,催我们抓紧出门上班,要好好工作不要懒惰拖延;

25岁,催我们找对象嫁人,有个知冷知热的人陪在身边……

父母把你赶出门的背后?网友:眼泪止不住...

正是这些以爱为底色的催促,让我们懂得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学会了直面困难,从昔日的顽童长成了独当一面的大人。

02

催促背后的爱,是在我们走过了叛逆和无知后才终于读懂的:所有的唠叨和叮嘱,都是浓浓的爱与不舍,是逼自己放手的牵挂和忧心。

那些曾被我们误读的狠心时刻,都有另一个温情的真相:他们从未缺席我们的成长和蜕变,只是换一种方式去爱去守护。

他们把我们送去幼儿园,不顾我们的哭喊扭头就走,其实一直躲在门后默默注视;

他们督促我们早点出门上班,嫌我们臭美磨蹭不上进,却会心疼我们加班辛苦;

他们劝我们抓紧恋爱结婚,看似无视我们的抗拒,却是最希望我们幸福的人……

父母把你赶出门的背后?网友:眼泪止不住...

所以说,我们的父母都有两幅面孔。一面唠叨碎嘴对我们挑三拣四,似乎总是对我们不满;另一面却发自心底为我们着想,想把最好的一切给我们。

即便我们要去他们无法触及的远方打拼,即使我们无法在身侧尽孝,他们也会帮我们打包好行囊,装上最地道的家乡小吃,送我们出发。

这次春节离家,老爸老妈就一直站在大门口目送我的出租车。看着他们在风中凌乱的白发,我只能努力转移视线,克制住眼底的泪意。

所谓父母爱子女,大概就是只要我们过得好,他们就愿意做那个在背后无条件兜底的人。

03

网上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计算公式:

以父母都已50岁计算,按照现在发达城市的平均寿命80岁计算。假设我们每年有7天的时间可以陪伴父母,那么,我们只能陪伴他们210天。再除去睡觉、上网、聚会等的时间,我们陪伴父母的时间只有35天而已。

正是这个公式让我们惊觉,原来我们留给父母的时间那么少,而正在老去的他们又是多么渴望陪伴啊。

当我们在职场指点江山,在饭局上觥筹交错,在旅游路上晒美食、打卡拍照,父母的苍老却像是被按下了快进键。

他们的腰越来越佝偻,白发越来越多,牙齿越来越少,力气也越来越小。那个为我们遮风挡雨的超人,已经退化成需要我们照顾的老小孩了。

而他们想要的,无非是我们多陪他们聊几次家常,多陪他们散几次步,多陪他们吃几顿饭。而这样简单的愿望,都在我们忙碌的工作和生活面前成了奢望。

挤出一顿饭的时间,其实没那么难。只要使用“车来了”查询公交,就能预知公交到站时间,把省出来的等车时间,用来陪爸妈吃顿热乎乎的早餐。

父母把你赶出门的背后?网友:眼泪止不住...

当豆浆的热气与油条的香气在空气中蒸腾,浓浓的爱与温情就化作了我们冲锋陷阵的勇气,也成了老爸老妈最真实可感的幸福和满足。

小时候是爸妈教我们说第一句话,陪我们迈出第一步,送我们上第一堂课,现在就换我们来守护他们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