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唱吧升级ios版无障碍功能:让视障用户以歌声“触碰”世界

资讯 TOM    2019-02-20 14:28

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大约有1700多万视障人士,对于有视力障碍人群来说,日常生活中存在着诸多不便,娱乐方式也十分有限。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在智能手机普及的浪潮中,一些移动APP推出了相应的无障碍功能,让越来越多视障人士利用科技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其中,移动K歌应用平台,唱吧在2018年早已上线了iOS无障碍模式,并且技术团队还在持续优化中,目前新版本已经再次升级。这一功能的不断更新、完热爱唱歌、热爱生活的视障群体带来了更便捷、优质的娱乐K歌体验。

早在2018年无障碍功能上线前,唱吧已经进行了大量用户调研,与视障用户进行了反复的沟通,与平台上近千位视障用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以电话沟通、线下拜访等方式征集用户意见,并结合用户反馈的意见调整技术方案。经过多次系统测试,唱吧技术开发团队在无障碍功能上线后,又对该功能进行了持续优化和升级。

在整个团队看来,他们所开发的是一项有“温度的”功能,优化用户体验,让弱势群体也能享受K歌的乐趣,让“随时随地唱歌”成为现实。用户不仅能够自己唱歌,还可以与拥有共同爱好的人群进行互动。“唱吧始终都注重用户体验,对于一些的特殊用户群体来说,这一功能的完善升级,不但满足了他们对唱歌娱乐的需求,更为他们带去了便捷和使用幸福感。因此这一类辅助功能而言,增,则惠及众人,缺,则失之众人。”唱吧负责无障碍系统开发的一位技术人员说。

唱吧作为行业中音乐社交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唱吧不仅重视普通人群的用户体验,也同样重视视障人群的使用感受。在充分考虑到普遍的、大众的用户需求之外,唱吧未来将投入更多的努力为类似视障人士这样的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力求能让任何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平等、方便、无障碍地享受唱歌带来的乐趣。相信未来唱吧会在基于用户体验的基础上有更多、更丰富的尝试,为那些爱唱歌、会唱歌的用户提供一个开放且温暖的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