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资讯 TOM    2019-02-21 10:08

感恩师父带着我们见识、参悟、蜕变

感恩同门一路并肩,齐力前行

大商学院五期两周年

师徒同门情意持续绵延升华……

2019年1月4日-5日,浙江·湖州 大商五期弟子温暖“回家”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因为五期班长王贺在湖州当地良好的投资效益,此次大商五期师徒一行受到当地政府的热情款待。十分钟的长兴政府宣传片更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长兴这颗太湖明珠的经济实力和投资魅力。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长兴开发区参观

参访诺力股份

诺力股份(603611)系主板上市企业,主营叉车业务,近些年在智能物流系统集成领域快速发展,异军突起,是湖州乃至浙江转型升级企业的优秀代表。当前,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已经悄然到来,生产精细化和产品智能化成为公认的装备制造业发展方向,目前诺力也在进行探索。

针对上述问题,徐子望师父、王仁定院长、王贺、罗文荣等同学与诺力股份工厂负责人展开热烈讨论。参观过程中,大商师徒对诺力股份四期工厂智能化、信息化技术留下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该工厂系工业4.0智能工厂样板,有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制造业同学借鉴学习。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参访蓝旺节能

蓝旺节能是五期班长王贺2018年5月新投产的节能环保科技企业,以提高生物医药行业智能化、无人化,并大幅降低单位生产能耗为目标,以“以我所能,为你节能”为企业使命,坚持实业、坚持原创研发、坚持绿色生产,18年完成税收超过1000万元。目前投入巨资研发的纯电蒸发模块、中药配方颗粒智能调剂模块均为行业首创,投放医疗市场半年多以来,广受业内好评。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来到蓝旺节能,欢乐祥庆的舞狮表演欢迎大商师徒一行的到来,点睛、采青环节寓意2019年大家的事业长青、蒸蒸日上。王贺班长介绍说:“目前,蓝旺的装备制造业已经有一定产业基础。接下来,如何向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方向发展,如何做好新旧动能转换,如何继续降低成本和节能降耗,推动“蓝旺制造”向“蓝旺创造”转变……这些将是我们面临的新问题。”王贺的问题折射出蓝旺的企业发展思路。

在分享讨论现场,师父和同学们纷纷按照自己的经验,对“如何通过精细化管理以及生产技术升级,逐步向工业4.0靠近,实现降本增效,从而把产能激活,把效率激活。”对蓝旺节能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对于蓝旺的发展方向,大家充满期待。

齐家文化分享

王仁定院长主持了齐家文化的分享讨论,他在开篇提出: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过三代。分享中,王院长分别对传承千年的钱氏家训、曾国藩家训、日本德川家训、塚喜家训展开介绍。

家不仅是一种情感牵挂,更是一个人安身立命、修身立德的起点。和合文化是中华人文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家和则家庭兴,家庭兴则家族兴,家族兴则家国兴,家国兴则万事兴。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在不确定的因素下,做最佳决策

2018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股市持续下跌,很多企业经营每况愈下。未来的路该如何走?很多弟子心存疑惑。

于刚师父分享了他这一生激情创业的种种历程,从美国创业到放弃亚马逊和戴尔的高管年薪,从零开始回国创立一号店,到离开一号店再次创立医药网到最近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一路走来,于师父成功的秘诀就是在不确定因素下,如何做最佳决策:

第一,做决策前先分析哪些不变的因素。在当今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情况下,不要盲目去跟进热点;而是要冷静观察研究,在那么多变的因素下,商业之所以能成功不变的要素有哪些,我们要善于从这些不变的地方总结出自身企业发展的特点,走一条属于自己真正成功的道路;

第二,做决策要多从大趋势去判断,要放眼未来,站在未来的制高点上俯瞰现在。未来20、30年哪些行业会成为主流行业,要追逐朝阳产业,不要死磕夕阳行业,如果目前的行业属于夕阳产业,那就要尽快去内部调整转型,才会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

第三,做决策前一定要多复盘,平日多练习自己的敏锐力,不要盲目依赖自己的灵光一现。师父举打高尔夫球的例子,比如他喜欢经常目测球到果岭的距离,然后拿出测距仪看一下,比对他脑子的数据和机器的误差;同时他在果岭上推杆,经常等球童把球摆好后,默默在心中比对和球童摆球是否一致,如果相差较大,会问球童如何思考的,那么一场18洞的高尔夫球下来,师父对于自己培养球到旗杆的距离感至少练习了不下百次,怪不得师父的高尔夫水平如此稳定。

第四,做决策前一定要有敬畏心,要尊重概率,尊重市场,尊重竞争对手。师父又拿他最喜欢玩的德州扑克来给大家说明。师父经常讲的金句是“尊重对手,尊重概率,小输大赢”。我们中国很多的企业家经常想的是业绩每年增长翻倍、市场份额越大越好,公司尽快上市套现;反观日本的很多百年企业,他们更多思考企业如何活着,企业未来的风险在哪里?这些都是师父希望我们弟子在日常企业经营中做决策前多思考的地方。

于刚师父曾经说过,人生这一路其实最重要的是遇到一群感动的人和事,我想我们有一个非常棒的大家庭,大商师徒,亦师亦友,教学相长,不仅讨论商业智慧,其实更教育我们做人之道。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体验,我们这次听完于刚师父的课,正巧第二天师徒一起打球,在球场上就有两个洞我们是在山上大雾中,完全看不见前方,只能凭借球童的指示,按照草皮上的打痕完成的。完全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次不确定因素下,如何更好地决策。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师徒欢聚晚宴

一个下午的企业参访、师徒对话,大家收获满满。离开蓝旺节能,入住湖州喜来登月亮酒店。晚上七时,师徒欢聚晚宴开始,首先播放的是五期同学亲自录制、制作的MV《相亲相爱一家人》,MV视频中的每一帧画面都牵动着大家的温暖回忆,五个季度的风雨兼程,师徒一起走过。画面中有欢乐和感动,有反省和感悟。

整个晚宴由砸金蛋环节串联,弟子们怀着激动感恩的心情互赠新年礼物,这些礼物带着每位弟子的新年祝福,以及心灵深处最美好的期盼。大商师徒把酒言欢,共庆新年平安喜乐。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师徒高尔夫迎新赛

第二天上午十点半,师徒来到湖州温泉高尔夫球场。湖州温泉高尔夫球场为华东区一流的山地挑战型高尔夫球场,系华东地区罕有的天然温泉俱乐部,这里有得天独厚的地势,以及纯天然的生态环境,专业高尔夫教练帮我们设计了独特的开球仪式。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自然平衡养生法

激烈而精彩的球赛结束以后,师徒一行回到喜来登酒店。刘丽同学特邀的徐大师给大家分享自然平衡养生法。徐老师说养生最重要的就是身体平衡,气血平衡、五脏协调之平衡、阴阳平衡、营养平衡,最终达到道家所谓的天地人和。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参观大唐贡茶院

在高尔夫友谊赛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候,另外一只队伍来到了大唐贡茶院,它是唐代督造贡茶顾渚紫笋茶的场所,也可以说是有史可稽的中国历史上首座茶叶加工工场。通过对大唐贡茶院的参观,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中华茶文化有了更多的体会。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晚宴结束后,南太湖天空星辰点点,师徒们怀着感恩的心情点起孔明灯,感恩遇见、感恩一路同行、感恩这一路如同家人般互相支持。同时对着孔明灯祈愿,祈愿大家健康、幸福,祈愿在日后的每一天大家感情依然不变,永远做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大商学院五期二周年湖州行:相亲相爱一家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