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强强联合!铁甲联手慧珠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交易模式

资讯 TOM    2019-02-21 11:42

2月25日至26日,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将联手慧珠汇租设备租用服务平台举办二手工程机械线上竞拍专场,为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交易模式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为保持良性经营,工程机械设备租赁商要保持设备存量相对稳定,与厂商合作新机项目时,必须要快速处理进入轮转期的二手设备,以便提高设备使用效率,快速回笼资金,打开设备销售出口。一般而言,设备租赁会在出厂后1-2年内进行,此阶段内设备贬值率最低,之后就应快速处置,以保持设备优良状态,因此处置窗口期往往很短,难度较大。为解决该类痛点,推动行业内设备流转良性循环,铁甲率先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交易模式。此次联手慧珠举办的竞拍专场,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和肯定,为推动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发展迈出坚实一步。

强强联合!铁甲联手慧珠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交易模式

铁甲成立于2009年,始终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目前已成长为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其核心业务铁甲二手机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采用“线上寄售+线下带看”的交易模式,在全国近30个省份设立线下服务团队,为近130万行业用户提供公平透明的二手机交易服务。目前该平台累计交易额超过88亿元人民币,稳居亚洲第一。

慧珠汇租设备租用服务平台隶属于北京慧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专注于工程机械设备租赁的在线服务平台。该平台以互联网技术重塑传统租赁服务模式,以平台的力量连接信息孤岛,以标准化的流程提升用户效率,以平台影响力构建诚信机制,并结合丰富的平台功能,规范的线下服务团队,为建筑工程领域的业主和服务商营造和谐共赢生态环境。

亮点一 快速透明公平,精品设备静候买家

本场竞拍由慧珠精挑30台精品设备,涵盖挖掘机、装载机等热门品类,均为16年至18年租赁新机,手续齐全,性能免检,确保原版真实,部分为国三排放,设备整体状态依然处于高峰期,价格却远低于新机,性价比非常高。

在线化是竞拍实现快速、透明、公平的重要模式。买家只需交1000元押金即可参与竞拍,并且长期有效;一旦出价,即可看到所有买家出价情况;竞拍结束后,买家可查收短信,或在线查看竞拍页面,了解本场竞拍的出价和底价情况、出价人数等数据。竞拍页面在活动结束后仍保留两小时,就是为了破除信息不对称,营造公平透明的交易环境,最大程度保障买卖双方利益。通过此次合作,慧珠能够快速完成设备更新换代,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强强联合!铁甲联手慧珠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交易模式

亮点二 线上线下实力雄厚,估价模型是决胜关键

拍卖估价模型准确是本次竞拍成交率高的重要原因,铁甲能够形成独有的价格体系和估价模型原因有三:一是铁甲在二手工程机械领域拥有多年积累的历史大数据,二是遍布全国的二手交易经纪人对当地市场供需变化有着深入了解,三是总部专家团队对主流品牌历史估价非常了解。这些都成为铁甲在行业内不可小觑的核心竞争力。

亮点三 巨大流量提升匹配效率,交易规模化产生区域价差

铁甲拥有全国最大的买家及卖家等用户流量,基于巨大流量的线上竞拍,能够跨地区的实现租赁商与车商的需求匹配和撮合,大幅提升租赁商轮换设备、车商跨区域购机的效率。

交易规模化是促成公允价格的关键因素,大量车商对同一台设备的出价,基本可以真实地反映市场对该台设备的主流价格判断,也更容易得到认同。此外,由于距离、品牌偏好、施工习惯、收入等因素,设备会产生区域价差,规模化的车商出价可以让同一台车卖出更好的价格,进而实现在更大范围内的有效配置。本次专场参拍设备遍布全国,可以充分发挥区域差价优势。

强强联合!铁甲联手慧珠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交易模式

数据化、在线化的竞拍模式大大提高了设备轮换效率,备受租赁商青睐。慧珠负责人表示,与铁甲合作最看中其在行业内的资源优势、口碑和影响力,铁甲拥有多年的二手设备交易经验,始终坚持公平公正、透明交易的原则,相信本次合作能够实现理想的成交率,快速高效的处理待轮换设备,并且能够打破区域界线,迅速提升慧珠的品牌影响力。据了解,今年3月底前,铁甲将会与多家厂商、代理商及租赁商合作,开展十余场竞拍专场,备受业界关注。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先生表示,铁甲始终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在科技赋能产业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探索。本次联手慧珠为铁甲全面探索B2b线上竞拍模式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基础。铁甲将继续深耕该模式,扩大规模,扎实基础,逐步加强定价话语权,优化估价模型,切实做到推动行业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