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徐秀贤:持续升级服务农村的能力是2019年的硬任务

资讯 TOM    2019-02-22 13:19

 近日发布的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作为农村生态电商领域的领军企业汇通达,在一号文件提及的精准扶贫、乡村物流、特色农业、数字乡村、劳动力转移等领域,已有不同程度的摸索尝试。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指出,汇通达2019年的硬任务,是继续以乡镇夫妻店为核心,持续升级服务农村和农民的能力。汇通达以其对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落实,将在农村生态电商领域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落实国家战略激活农村流通内生动力

2018年汇通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三农领域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在服务规模上,覆盖全国17346个乡镇的10.5万家会员店,服务农民家庭7000万,超3亿农村人口。在职业培训上,全年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0000多场次,累计为农村培训电商人才10万+人次,累计组织线上线下活动42000多场。在扶贫富农上,帮助520多个乡镇、1200多款农特产品上行,平均帮助每个农户增收5-8万;帮助农村盘活劳动力,成立的“蓝领结”项目帮助10000多个农民进城就业;农村新能源事业,累计服务5000多户农民家庭。为了更好的服务三农,汇通达还与阿里巴巴等达成战略合作,为农村与农民整合了更多优质资源,提升了赋能效率。

乘着国家政策东风和自身良好发展势头,徐秀贤提出2019年汇通达的发展核心是:优化升级平台+会员店的S2B2C模式,继续以“会员店”为中心,强化会员店的服务价值;做大会员店生意的同时,将服务下沉,通过会员店持续服务农村地区,提升服务农村的能力;在增长模式上,发挥平台优势保持良性发展,重点发展利好农村的行业平台,优化行业结构;在服务能力上,发挥会员店的本地化优势,全方位帮助会员店聚焦单客增长价值;在生态项目上,深耕培育五帮富农业务,推动五帮业务向产业化发展,盘活农村和农民的存量资源。

以会员店为中心持续践行乡村振兴

业内专家认为,汇通达以“会员店”为中心,抓住了农村流通体系的水龙头,也是农村最大的“流量”入口——乡镇夫妻店,300多万的夫妻店贡献了农村社会零售总额的85%。汇通达用互联网工具和思维改造传统的乡镇会员店,以生态平台赋能、提升夫妻店在商品、营销、管理、资金、服务等方面的能力。随着会员店经营能力的提高和经营范围的扩大,能够为农民提供更好更多的产品和服务,赋能价值将实现跨越式增长,这是天然适应农村市场且拥有强大自驱力的战略路径。据了解,2019年汇通达将在10.5万会员店的基础之上持续发力,计划新增会员店3万家,将会员店规模做大、能力做强。

会员店的增长也将反哺平台提升资源整合的能力。在会员店的规模支撑和数据反馈下,平台将以更良性的方式方法,扩大引入外部优质行业资源,持续调整优化行业结构,做好价值链协同输出。目前汇通达与优质行业资源战略合作,业务覆盖家电、3C数码、酒水、新能源、农资农机、建材等六大行业板块,2019年将持续对农村行业资源供给做实做深做稳,全方位满足农村的生产与生活需求。

为了建设数字乡村,汇通达持强化互联网技术升级,打造更加高效下沉的大数据服务平台。2019年伊始,汇通达与阿里云签约启动农村生态电商“S2B2C原生云“项目,将极大程度加强会员店的数字零售实力,资源承接能力、线上线下运营管理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通过强大的互联网技术手段提升整个供应链的效能,帮助会员店轻松应对日益庞大的经营规模、跨品类管理和客户关系管理,实现产品与服务的顺畅下沉上行,稳步为农村创造更大价值。

在汇通达这条新型农村流通“高速公路”上,越来越多推动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的业态,都可以在这张生态网络上叠加。2019年汇通达的5帮生态项目将继续落地扎根,更加高效的经营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其中“农村最后一公里”物流项目,将继续扩大覆盖区域,今年预计将全面覆盖安徽、山东、江苏、河北、河南、浙江、江西、湖北等地区;农村劳动力进城项目,将继续优化供需关键节点形成双向口碑,预计2019年将服务农村劳动力达10万人次;汇通达还将利用乡镇会员店“代理人”体系,构建农村社交网络,打造农村版社交电商;农产品上行项目和农村新能源项目在2019年将继续扩大规模,实实在在的为农民创造增量收入。

基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大商业生态的构想,汇通达将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继续夯实农村电商的基础设施建设,继续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各类优质资源,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探索新零售赋能农村经济、共建商业新生态,打造新时代的新农村,服务新时代的农业,培育新时代的新农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