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赋能移动产品矩阵 百度Q4核心业务快速增长

资讯 TOM    2019-02-22 14:23

北京时间2月22日,百度公布了2018年四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总营收27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018年度总营收为1023亿元人民币(约合148.8亿美元),同比增长28%。

AI加持 百度系产品显示强劲增长势能

据百度Q4季度财报业务数据显示,百度系核心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一方面,“搜索+信息流“双引擎势头依然强劲,AI分发更加懂得用户,匹配精准度进一步提升。据财报数据显示,截至12月,百度旗舰产品百度App平均日活用户达1.61亿,同比增长24%,整体信息流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112%。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从去年9月份的1亿增长到12月份的1.47亿,环比增长30%。

截至12月,好看视频平均日活数量达到1900万,第三方市场研究公司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中国十大短视频应用中,全民小视频与好看视频是增长最快的两个应用。

而今年以百度App为主战场,百度开启了2019央视春晚营销新战场,用9亿现金红包撬动中国顶级流量池,更是推动百度App产品矩阵用户增速达到新高,为百度产品增长注入了强劲动力。

在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背景下,百度系产品集体逆势上涨,背后依托的是百度强大技术能力与数据优势。移动互联网进入到存量竞争的下半场,平台能否将内容与用户进行精准地分发匹配是吸引用户留存的关键。短视频之所以崛起,核心还是信息流形态,而信息流的基础则是个性化推荐技术。百度机器视觉技术不只是可以进行图像识别,还能分析视频语义并打出视频分类标签,推荐更智能、变现更有效、审核更高效;通过深度学习,百度拥有一个包含亿级别节点、千亿级别属性和关系的知识图谱。百度的强大AI技术以及由此带来的对用户的理解能力,是百度系产品逆势上涨的重要逻辑。

扩大内容生态版图 夯实移动基础

优质内容可以提高用户粘性。为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百度在2018年全景布局,形成从图文、资讯到音频、视频、小说、游戏等多种形态并存的内容生态矩阵。

作为百度重要内容支持来源的百家号,2018年百家号整体发展速度突飞猛进,除UGC内容,百度百家号大量引进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专业内容生产机构,实行平台改革,扶持优质内容生产作者,加大优质内容激励力度。财报数据显示,百度百家号账号数量在12月份达到190万。

除了图文资讯,百度2018年四季度还战略投资了网易云音乐,双方在内容、流量、版权等多维度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网易云音乐将接入 DuerOS 平台,借助百度的 AI 技术,以智能语音交互形式、在居家、出行等多场景,为用户打造创新的音乐服务体验。

爱奇艺也延续强劲增长势头,在优质自制内容驱动下,爱奇艺会员数量达到8740万,比去年同期增加3660万。此外,百度还联合爱奇艺与四川有线电视推出混合OTT 机顶盒“蜀小果”,这是继“歌华小果”之后,百度推出的第二款人工智能机顶盒。

近两年来,百度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 AI 时代”的战略下,通过积极的布局,打造了包括信息流、好看视频、爱奇艺等在内的强大内容产品矩阵;也通过坚决的战略投资,持续扩张内容生态版图。

在AI技术赋能与内容生态扩张的双轮驱动下,百度不断夯实移动基础,将有效推动百度长期增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