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说出幸福拥抱爱 让时间静止在这一刻

资讯 TOM    2019-02-01 10:17

——云南白药牙膏携手人民日报发布暖心视频

“拥抱着亲人的时候,多希望时间就停止。如今我对自己的故乡,像来往匆匆的过客。”年轻人们或许听过这句话,他来自于许巍的歌曲《家》。该有不少年轻人在异国他乡时,夜半听着这首歌暗自垂泪吧。

乡愁,是刻在安土重迁的中华民族最深处的印记。他像中国人的根,他不会告诉你要去往何处,却永远在提醒着你从哪里来。因此,每一年的春节,在这片土地上,都会发生着人类规模最大的迁徙活动——春运。人们从北上广深背起行囊,沿着漫漫回乡路,跋山涉水,风雨兼程,如同候鸟一般回到自己的故乡。

故事如果只讲到这,那一定是非常感人的,所有人沿着记忆最深处的路,去往自己的来处。可是,交通出行变得无比便捷的今日,让这份情感不再有往日的那份神圣与隆重。再者,智能手机的出现,让这种朴素却又动人的力量,蒙上了一层实在不好看的颜色。

每年春节过后,总能看到这样的新闻:《老汉不满儿孙玩手机,愤然离席年夜饭》、《低头玩手机,让春节的父母更孤独》等等。这些文章或有添油加醋、煽风点火,但也确实向我们传递了一个社会现象:手机,让人与人的交流变少,疏远了亲人,冷落了亲情。

洞察到了这样的社会问题,民族品牌云南白药牙膏联合人民日报,在春节前夕,拍摄了一条名为《别让手机冷落了亲情》的视频。呼吁大家不要用手机沟通了陌生人,却疏远了身边人。不要让近在身边的家人仿佛远在千里之外,也不要让心里的许多话,被手机占用了时间而没有办法向家人倾诉。

《2018年微信数据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9月,用户每天发送消息450亿次,同比增长18%。每日音视频通话4.1亿次,同比增长100%。社交方面,2018年相比2015年,微信用户人均加好友数量增长110%,朋友圈日发布视频数量增长480%。大数据呈现出来的是国人交际因为手机而更加便捷、更多可能。

手机里装着的一个大世界,离开手机的我们却和世界完全隔离;通讯录里众朋广友,回过头来生活里形单影只。明明家人朋友就坐在身边,却抱着手机在刷朋友圈。当你回家抱上手机的那刻,你是否忽视了父母欲言又止的话,忽视了他们略显酸涩的眼神。当你忙于在手机里抢红包,长辈们你只好收起早就为你准备好的新年利是。你寻思着怎么编辑一条比别人更出彩的消息,却忘了亲口给家人朋友送上祝福。

放下手机吧,去拥抱你很久没有拥抱过的家人,去跟他们说出那些你从未曾说出来的话,去让时间静止在这温馨的一刻,去让这个不再有味道的节日变得如初一般的神圣与隆重吧。

说出幸福,拥抱爱。和云南白药牙膏一起行动起来吧,让亲人之间互诉心扉,让手机不再成为孤立你我的障碍,让幸福围绕着每一寸空气,让故乡成为真正的港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