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异军突起!低调百年的老白干因“不上头”开启行业新格局

资讯 TOM    2019-02-01 11:09

近14亿人口的中国,是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市场规模最大的酒类市场。一方面,红酒、洋酒等舶来品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的选择;另一方面,中国的白酒市场不仅没能获得外国市场的普遍认可,甚至在前几年进入了回调期。当市场再次进入复苏周期,健康成为了白酒消费的重要诉求,以“不上头”的衡水老白干为代表,强调健康饮酒的品牌或异军突起,引领市场复苏。

2003年至2012年,被称为白酒行业的“黄金十年”。营收与利润的快速增长,不仅拉高了一票好酒的销售价格,更让会讲故事的白酒渐次成长为体量巨大的行业巨头。当消费升级的潮流不断拓展,白酒逐渐进入了“个人消费”时代,口感、历史和健康等因人而异的指标,开始影响消费趋势。

受宏观经济形势和全球贸易摩擦的影响,当前中国的白酒市场已经达到下行周期的底部,行业估值将从最低点渐次回升。作为拉动产业复苏的重要支点,健康化是这一轮白酒产业升级中的标配趋势。以老白干香型为代表的不上头优势,越来越深入消费者的心智。

做到“不上头”,老白干香型其实下了一番“笨功夫”。独特的地缸酿造工艺,有效隔绝泥土,避免有害微生物和杂味的产生,同时获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证。与之相比,酱香型的代表茅台酒,采用条石窖发酵工艺,根本无法避免与泥土接触。

异军突起!低调百年的老白干因“不上头”开启行业新格局

除了“笨功夫”,老白干香型更有“真本领”。杂醇油——这种很少被人提起的物质,是白酒惹人上头的罪魁祸首。衡水老白干的地缸发酵技术,可以相当大程度上减少杂醇油的产生。研究表明,老白干的干的杂醇油含量低于原国家标准的四分之一,不到酱香型、浓香型白酒的一半,可以大幅度减轻饮酒者的身体负担。

如果说杂醇油让人“醉得慢”,小分子酒则让人醒得快。衡水老白干甑桶蒸馏、人工装甑的混蒸混烧老五甑工艺,不仅能够造就醇香清雅、甘冽丰柔的口感,更能生成较小的酒体分子,利于人体的分解和代谢。

衡水老白干作为老白干香型的代表和标准制定者,是最早代表中国制造、登上国际舞台的白酒。1915年,在美国举办的万国博览会上,衡水老白干以其健康而醇厚的口感,在与20多万种产品同场竞技后,力压茅台酒荣获甲等金奖,用最高荣誉证明了中国白酒的实力。

异军突起!低调百年的老白干因“不上头”开启行业新格局

2010年,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授予历史传承贡献卓著的衡水老白干“千年金奖”。2018年,在有全球酒水奥斯卡之称的“世界烈酒大赛”上,老白干再次勇夺双金奖,加冕全场最佳,再一次让世人见证了“不上头”的白酒究竟拥有何种巨大的魅力。

异军突起!低调百年的老白干因“不上头”开启行业新格局

“开坛十里香,飞芳千家醉”,衡水老白干不仅是起于汉、兴于唐的千年名酒,更是因其“喝了不上头”而备受青睐的健康之选。在消费升级、悦己消费深入人心的今天,衡水老白干将继续引领白酒产业的发展风潮,让健康饮酒、科学饮酒成为一种标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