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要说出口,有你才是年——云南白药牙膏携手人民日报发布暖心视频

资讯 TOM    2019-02-01 12:07

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有仪式感的传统节日。每逢年前,归心似箭。暂时停下忙碌的工作,带上精心挑好的礼物,收拾好行李踏上回家的旅程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都是一种仪式感。小时候总要等到大年三十了才舍得把新衣服穿上,一家人和和美美的吃一顿团圆饭,领到长辈的红包美滋滋的就往商店去买鞭炮...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新年的仪式感,是年味。

现如今的很多人都在说过年越来越没有年味,有些人不再想要第一时间和家人团聚,而是选择在外地过年、旅游过年...不是年变得没有“味道”了,而是我们变得不够“浪漫”。衣服等不到年就着急的穿上、年夜饭的饭菜越来越丰盛,而吃饭的人却都在忙着手机抢红包...是我们把年的仪式感变成了形式感,阖家欢乐变成了重在参与。

我们的年味到底是如何被丢掉的?针对这个现象,呵护国人口腔的云南白药牙膏拍摄了一条《别让手机冷落了亲情》的视频,呼吁大家不要用手机沟通了陌生人,却疏远了身边人。不再赶着春运回家团聚,取而代之的是视频“见面”;不再齐声拜年道祝福,取而代之是一条没有灵魂的群发消息。这让许多网友感叹这就是当下国人的真实写照,复制粘贴群发新年祝福逐渐成为社会生活的一个过场形式。

《2018年微信数据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9月,用户每天发送消息450亿次,同比增长18%。每日音视频通话4.1亿次,同比增长100%。社交方面,2018年相比2015年,微信用户人均加好友数量增长110%,朋友圈日发布视频数量增长480%。大数据呈现出来的是国人交际因为手机而更加便捷、更多可能。手机里装着的一个大世界,离开手机的我们却和世界完全隔离;通讯录里众朋广友,回过头来生活里形单影只。明明家人朋友就坐在身边,却抱着手机在刷朋友圈。当你回家抱上手机的那刻,你是否忽视了父母欲言又止的话,忽视了他们略显酸涩的眼神。当你忙于在手机里抢红包,长辈们只好收起早就为你准备好的新年利是。你寻思着怎么编辑一条比别人更出彩的消息,却忘了亲口给家人朋友送上祝福。

再忙的工作,都有该放一放的时候,没有家人在身边的年,不会有年味。回家的日子,应该放下手机,享受一下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刻。过年就是“任性”的向家人朋友表达自己的爱,朋友圈的群发祝福、评论点赞都不如一句真情实意的亲口告白。坐到父母身边,面对面,亲口点赞幸福,把你心里的感谢和爱,大声说出来。

其实爱很简单,正如云南白药牙膏《别让手机冷落了亲情》视频里展示的那样,家人们需要的是你在身边的陪伴。而云南白药牙膏默默地在你身边呵护你,长此以往,给你健康的口腔,让你安心地和家人吃出年夜饭的美味,大胆地向父母表达爱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