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打车发布春运公告全力做好安全保障

资讯 TOM    2019-02-01 17:03

1月31日,美团打车正式发布了春运期间安全出行保障公告,将全力做好乘客出行安全保障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公告表示,为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出行保障工作,为用户提供平安顺畅的出行服务,美团打车将设立春运安全工作指挥部,并严格执行春运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与此同时,美团打车还坚决对违法犯罪行为说不,积极配合交通主管部门,全天候待命配合公安机关调证,协助打击春运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临检措施,最大限度防止“马甲车”、“马甲司机”进入平台。

公告还特别从用户角度出发,关怀群众的出行准备工作,为无忧出行提供暖心提示。在APP端内,将推送各类天气及路况动态,并生动详细地普及出行安全须知,帮助用户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针对火车站、汽车站环境复杂、上车困难的痛点,美团打车特别为乘客准备了“上车点实景引导”功能,让回家的最后一公里更安全、更便捷。

据悉,在涉及出行服务的生产经营过程中,美团打车一直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已经逐步构建出了一套“PPOTE”五维安全管理体系,探索安全保障机制,包括People(责任主体保障)、Process(流程机制保障)、Organization(组织机构保障)、Technology(产品技术保障)、Emergency(应急处置保障)。此前,美团打车就已经成立了出行安全委员会,并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组织,夯实五维安全管理体系,推进平台安全生态建设。

以下是美团打车2019年春运期间安全出行保障公告全文:

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已经开始。为做好春运期间安全出行保障工作,为用户提供平安顺畅的出行服务,美团打车出行安委会组织各部门人员,针对节日出行特点,部署春运安全保障计划,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平安春运”贡献力量:

设立春运期间安全工作指挥部,要求各部门严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春运期间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处置得当。遇突发事件须按规定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保证安全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各级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24小时轮值班,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乘客出行安全。

积极配合交通主管部门,落实各项运力保障措施,满足广大乘客的出行需求;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对接,全天候待命配合公安机关调证,协助打击春运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密切关注各类天气及路况动态,针对冰雪等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提前向司机和乘客端推送极端天气安全出行提示信息,督促司机在出车前做好车辆检查和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也便于广大乘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

严把准入关,加强人员及车辆的准入审核与日常检查。除每次首次出车前需接受人脸识别检测外,平台还将加强运营过程中的临检措施,通过综合检查手段,最大限度防止“马甲车”、“马甲司机”进入平台。

持续不断加强司机安全知识普及,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帮助司机掌握安全知识,提醒司机注意安全避免疲劳驾驶。

为保护司乘双方的安全和利益,建议按照APP内的推荐地点上下车;尤其是针对火车站、机场这类地形复杂的区域,我们在客户端内特别制作了上车点实景引导,帮助乘客更快速、准确地找到司机。

美团打车提醒广大乘客和司机,在春运期间提升出行安全意识,及时关注美团打车APP更新及安全提示内容,尤其是安全中心的设置,以确保使用更全面的线上安全产品。

春运期间的出行需求会有较大幅度增加,打车难的情况可能会比平时有所增加,乘客的出行体验将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会尽可能维持运力稳定,也恳请广大乘客谅解并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春运出行,安全第一。请乘客与司机之间多一份宽容与理解,让我们共同助力春运平安出行。美团打车祝各位乘客和司机春节快乐!

美团打车

2019年1月31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