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谷坊集团助力乡村振兴虹桥峰会顺利召开

资讯 TOM    2019-02-02 13:13

1月21日,以“科创农道 乡村未来”为主题的2019首届乡村振兴虹桥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召开。峰会在燕谷坊集团全程助力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内蒙古燕谷坊集团上海分公司、上海粥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尧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容之自动化有限公司等众多科创企业承办。

燕谷坊集团助力乡村振兴虹桥峰会顺利召开

峰会硕果累累,美好乡村未来可期

峰会现场启动了首届 “乡村振兴虹桥峰会”发起仪式,邀请到国家前部委领导、地方和县域政府等农业专家、学者出席见证。与会人员聚集研讨乡村振兴解决方案,为建设美丽乡村探寻解决之道。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消费扶贫,企业如何助力消费扶贫等领域,与会嘉宾也做了深度的观点阐述。

峰会现场专门设置了“乡村振兴科创解决方案”展区。每个项目都展示出先进的信息科学技术,助力农产品上行,赋能农业。“乡村+科技”的典型模式——财货通项目,以其有效助推农产品上行的运作方式,促进农业和农产品的现代化、品牌化、市场化,全面发力乡村振兴,成为峰会的焦点。

燕谷坊集团助力乡村振兴虹桥峰会顺利召开

峰会发起了“乡村振兴科创品牌联盟”,旨在以科创力量推进产业兴旺,以科创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与会企业家代表和县域代表进行了“科创助力乡村振兴2019年度意向签约”,部署落实科创企业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和行动方案。

峰会还发布了《乡村振兴虹桥峰会宣言》。

燕谷坊集团助力乡村振兴虹桥峰会顺利召开

拓展农品通道,智造乡村未来

在企业家演讲环节,上海容之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财货通CEO张毅刚,就新零售下的农产品上行问题、注入科技之魂的新农业对乡村振兴的意义等,进行了精辟的论道。

他说,新零售+消费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模式创新。消费扶贫模式被点赞叫好,因为它利用了互联网技术,顺势而为,符合脱贫致富的现实。张毅刚强调,推动新零售+消费扶贫模式,还要在业态、功能上进行创新,要围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来加大创新力度。

上海粥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尧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味来系等负责人也纷纷上台,结合项目特点,分享助力乡村振兴的道与术。

助力乡村振兴,燕谷坊集团在行动

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发展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高度,成为新时代七大战略之一,受到中央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燕谷坊集团助力乡村振兴虹桥峰会顺利召开

与会的领导嘉宾就产业兴旺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与企业家贡献、县域特色乡村振兴战略方式探索等话题做专题报告,阐述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和战略规划,同时,以县域经济发展为案例,剖析乡村振兴机遇和挑战。

多年来,秉承“一手农民 一手市民”的燕谷坊集团扎根农业。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燕谷坊新农人怀揣农业梦初心,引领区域特色产业变革,推进互联郡农特供应链联盟大数据和乡村供应链合伙人计划,全面探索并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此次发起“乡村振兴虹桥峰会”也是探索此战略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