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林氏木业为什么找一条鲨鱼“代言”

资讯 TOM    2019-02-13 17:34

01

流量1.0时代

流量明星等于品牌口碑

在网络不发达,信息壁垒的九十年代,流量明星,就是品牌口碑力的象征。赵忠祥的低沉嗓音,是《动物世界》的招牌;成龙代言的爱多VCD,拥有一台就是家庭富裕的代表;李玟的一头秀发,让好迪洗发水走进了家家户户。在经济发展缓慢、信息滞后的大环境下,我们信赖一个品牌,往往来自于品牌代言人的公信力。

02

流量2.0时代

大明星不一定有大收益

03

流量3.0时代

代言人与品牌相互影响相互渗透

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尽管追逐流量明星,成为品牌代言惯常使用的手段。但还有一些品牌独辟蹊径,选择了一些与品牌形象更为接近,且区别于流量明星的小众代言人。与他们的合作,双方更能基于自身特点,进行创作文化和合作型文化的集成与分享。

红星美龙:李泉&冯唐与爱木之心

红星美凯龙,曾在2015鲁班文化节时,推出一支文艺风TVC《爱木之心》,邀请作家冯唐与音乐人李泉一起,用诗一样的语言娓娓道来,家居的重要原材料——木的发展史。这两位非主流明星,因自身独有的儒雅气质,让品牌一改曾经的土豪风形象。

全友家私:绿色全友与大熊猫YOYO

一直以来,全友家私以绿色环保为己任,致力于创建绿色人居,不断开展公益活动,他们的代言人,是一只叫做“YOYO”的大熊猫。2005年,他们认养了熊猫后,将这只熊猫做了一系列的动漫演绎。憨态可掬的YOYO不仅能拉近品牌与人之间的距离,也代表了企业绿色环保的正面形象。

林氏木业:无乐不造与没有感情的鲨手

2018年,林氏木业发布品牌口号——无乐不造,鼓励年轻人以积极的态度去创造生活。此后,在佛山的大厦天台,在深圳大梅沙海滩,在盛夏的青海湖畔,一只带着面具的鲨鱼人频繁出现在品牌活动现场。

林氏木业认为,新一代主力消费人群永远是内心最为骚动的一代,自带浪的绝佳天性;而鲨鱼是浪中翘楚,代表着征服和任性,二者颇有几分神似。没有感情的鲨手反对无聊和寂寞,追求自由冒险,用冷酷的态度和特立独行来抵抗世界的无趣。

这只没有感情的鲨手,自从成为林氏木业的品牌代言人以来,不断出现在海滩、雪峰、山林之间,积极探索一切未知的有趣场景,现场的每一个年轻人都积极与它玩在一起。林氏木业认为,反刻板、反标签、反定义,是年轻人对世界的态度。每一个年轻人,都是林氏木业品牌个性的表达者,也是林氏木业的代言人。

品牌代言启示

代言人就是品牌力

品牌的个性是品牌形象核心的展示,正面的和丰富的品牌个性往往是品牌“有意义、差异化”的集中体现。一个优秀的代言人,首先得契合品牌的个性,双方共同创造品牌价值,而不是依附于某一方的价值。

代言人可以很多元

对于品牌方而言,选择合适的代言人,可以让品牌触达更多的消费群体,同时让品牌更生动具体。一个流量明星代言越多,产品区分力就越弱,品牌消耗力就越大。与其选一个不怎么忠诚的流量明星合作,选择更具创造力的虚拟形象或许是代言的更好出路。淘宝的天猫,林氏木业的没有感情的鲨手,全友的YOYO,弹个车的怪萌兔子,小米牵手初音未来,不失为好启示。

好代言或能催生好产品

不走寻常路的品牌代言,或能孵化更独特的产品。小米初音定制版手机,引发二次元圈子热捧;New Balance联合李宗盛,《致匠心》的广告充分演绎品牌工匠之心。在家居领域,据悉林氏木业将在3月,在一场名为“怪物来了”的品牌活动上,亮相他们最新研发的产品系列。届时,将会收获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