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访谈:维意定制如何保持一个品牌的创新性

资讯 TOM    2019-02-25 10:30

问:

周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个问题,相信大家都有这个感受,不管是全屋定制,还是橱衣柜定制等,基本上都是一个面孔,进入商场、卖场或者展厅,亦然,业内的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在抄袭成风的情况下,如何保持一个品牌的创新性?

TIM截图20190221154927.jpg

答:

谢谢您的问题,您观察得非常仔细,也非常深刻。刚才我在讲六点的时候也谈到,整个全屋定制行业的产品同质化严重,抄袭现象普遍,那么,如何在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突出你的特色?我记得,有一次我和维意定制的李董沟通时,他提到一点,“整个中国中小企业,它们的一个基本发展驱动力在于创新。”

640.webp (1)-wps图片.jpg

第一,通过创新。

但创新是一个比较空洞的词汇,具体放到全屋定制来讲,就是设计,设计能够赋予产品差异化。同是一个两房两厅,那么维意定制的设计师为消费者提供的方案和其他品牌设计师为消费者提供的方案,肯定是完全不一样的,这种不一样,其实就是一种差异性。当然,这种不一样,不是空穴来风,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因为设计师本身的素质、设计师团队的培养,它是一个长线工程,是一个战略工程,而不是说今天我们开个会,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就培养出来了。设计师团队的素养,又是一种差异化,它体现了设计认知的不一样。

第二,就是制造。

现在全屋定制存在一些难以突破的点,能够产生差异化的点,譬如说你的工业4.0不到位的话,交付时间就会拉长,你就解决不了交货时间的问题,解决不了产品出错率的问题。维意定制生产基地——维尚工厂是现在中国最先进的工业4.0制造基地之一,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它能够把出错率降到最低,把交付时间缩到最短,这种竞争力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另一个品牌它的出错率很高,或是它的交付时间很长,而你跟消费者保证两个星期的交付期,你是做不到的,这样你就很难为消费者提供好服务了,这是一个硬件竞争。而维意定制在这个方面有着很强的差异化优势,这种差异性就是硬件,就是工业4.0,这不是每个企业都能做得到。

第三,就是品牌。

随着新中产、新消费的兴起,人们更注重品牌选择,消费者会考虑你是不是大牌,你是不是上市公司,你有没有给到消费者充分的信任,这些无形的东西和有形的东西,构成了整个产品体系和品牌实力的差异化的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