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莹艾草”创始人马文晓做客《信用中国》

资讯 TOM    2019-02-25 13:21

在中草药文化不断弘扬的今天,很多人都开始在这片领域开疆扩土,希望寻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土地。其中艾草作为有数千年医用历史的草药,有理气血、温经脉、止痛的功效,近年来,艾草的这些功效也受到了更多人的重视。而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文晓先生早在二十年前就开始从事艾草制品的研发与推广,被称为“现代艾草之父”,研究和推广艾草的当代价值,使艾草重放光芒是他一直以来的人生目标。

马文晓,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艾灸养生协会主席,曾荣获中国首届艾草产业发展大会唯一突出贡献奖。2005 年,马文晓创办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绿莹艾草公司是集艾草基因储存、繁育、种植,产品研究,生产制造,内外贸易以及诊疗与教学研究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式专业企业。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南阳地区最大和中国规模最大的艾制品生产企业,陆续培育出多个市场销售额达几十亿的艾业单品。

“绿莹艾草”创始人马文晓做客《信用中国》

在栏目录制现场,马文晓先生向主持人邓丽娟说明了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发展过程。早在90年代,马文晓的人生就和艾草紧密联系在了一起。1993 年,马文晓辞去公职,下海创业,一边经营农副产品外贸,一边用艾草做卷烟和灸用艾管等产品。1998 年,马文晓创办了全国第一家艾草加工企业——南阳卧龙仲景艾制品厂,并在此过程中促成了艾条从木板手卷手摇卷制再到半自动化机制,积累了艾条加工从粉碎取绒到生产不同规格艾条产品的工艺技术。2005 年,马文晓创办了南阳绿莹艾草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将艾草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向着规模化和国际化推进。

转眼二十多年的时间过去了,绿莹艾草已经发展成为拥有3.8亿资产、617名员工,年生产销售额5.5-8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最大艾草制品企业,并且带动南阳地区成为全国艾草制品集中产区。马文晓先生表示,作为艾草行业龙头企业,绿莹艾草的技术和产品在行业内具有指标性意义。为此,绿莹艾草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巧妙嫁接分子态多膜植取生命结晶技术,分离出标为人类第八营养素的纯阳晶体,借助于石墨烯技术,生产出通络化瘀促进人体微循环艾绒石墨烯纺织品,并利用小分子、石墨烯、高分子大孔吸附缓释技术生产出贴敷式产品。

谈到将企业发展成为行业龙头有何心得时,马文晓先生表示,“艾草在当代社会的运用,绝不仅仅是复制传统中草药文化,而是要有所突破,研究它的新价值。”作为企业经营者的马文晓同时也是一位中医学博士,他发表的论文《艾草的综合研究与开发利用》曾经荣获2016年度南阳市科技成果一等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艾草启蒙者、开拓者和领航者。

在节目的最后,对于如何在未来继续带领艾草制品行业迈向更高的台阶,马文晓先生表示,将会启动艾草新材料项目和艾草工业4.0智能制造项目,以此为新起点,绿莹以艾为主体材料,在吃穿住用大健康领域和艾产业新型工业化的道路上将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