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官宣E-1轮融资,在线教育或进入新纪元

资讯 TOM    2019-02-25 13:06

如果用一个字去总结2018年的K12在线教育企业,“快”或是表达最为妥帖的一个字。其中以VIPKID、掌门1对1为首的巨头企业被持续看好。仅在2018年,已有4家在线教育公司上市,还有新东方在线等多家拟上市种子选手,种种数据显示,似乎在如今的K12在线教育领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变成了约定俗成的规则。

然而,盲目跟风的快往往欲速则不达,随着经济周期的变化,理优1对1、学霸1对1们相继暴雷、难过寒冬,目光回到头部企业,却发现这边风景独好。近日,掌门1对1正式官宣获得3.5亿美金E-1轮融资,并与蚂蚁金服同登2018-2019新经济独角兽俱乐部榜单,与好未来、新东方、VIPKID等其他三大教育巨头四足鼎立,一时风头无二,可见在线教育企业唯有快中有进、坚守初心才能“一骑绝尘“。

唯快不破是表象,掌门1对1究竟快在哪里?

回顾在线教育其他三大巨头,新东方走向金字塔尖用了二十几年,好未来从前身学而思国际教育平台开始算起用了十几年,VIPKID和掌门1对1则只用了五年。尽管在线教育企业普遍年轻,但掌门1对1在同行业中表现迅速且亮眼,形成了行业独特的“掌门旋风”。

当年,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为了克服北美时差,要求团队随时待命,自上而下形成一种高效文化。而掌门1对1的创始人兼CEO张翼则以身作则,早期为了技术的极速前进,连上下班回家的时间都省去,选择睡在办公室。坚韧的企业价值观让掌门1对1上下一心,效率倍增。这也就不难解释掌门1对1在K12在线1对1全科辅导赛道拥有近60%的市场占有率、1800注册用户、87%的续费率、覆盖600余个城市,成为在线1对1全科辅导领域增速最快的教育巨头。

掌门1对1官宣E-1轮融资,在线教育或进入新纪元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和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

在技术投入上,头部企业一马当先,不仅快速切入且快速成长。好未来打造5000人的技术团队彰显实力。而技术也一直是掌门1对1最熟悉的领域,理工科出身的张翼格外关注技术和AI所带来的行业变革,当年掌门1对1的横空出世,和2014年支付宝、微信的下,网络延迟为300毫秒以内的技术升级息息相关。如今,掌门1对1已经将在线直播网络延迟控制在200毫秒以内,让课堂环境与真实面对面几乎没有差别。

除此之外,掌门1对1还将AI技术运用在学习的每一个环节,打造出千人千面的学习效果。在课前,掌门1对1打造了智能匹配系统,利用大数据综合评判,为学生挑选合适于自己的老师;课中,利用表情识别、学情监测等功能,实时收集课堂信息,识别学生上课时的微表情和潜在动作,以帮助老师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控制上课节奏;课后,则将AI 变成老师的得力助手,辅助老师批改作业、并生成课后智能报告,以此形成整套的定制化学习闭环,让每一个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成长道路。

如果说战术是考验团队的执行力,那战略就考验着企业的前瞻性。新东方年会上一曲高歌,让俞敏洪找到了新东方2019年战略核心,自任三化组组长,开始朝精简管理的方向迈进。掌门1对1同样在高歌猛进中一直保持着前瞻性的冷静思考,时刻思索社会、家庭、学生的需求。2018年11月,掌门1对1宣布升级为素质教育科技公司,推出了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素质教育子品牌,其中掌门少儿培养孩子的学习力和专注力,为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掌门陪练则针对青少年的练琴问题,提供钢琴陪练和小提琴陪练两大服务,熏陶孩子的艺术素养。对此,张翼解释了战略布局的初心:“我们发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才能达到更好地学习效果。所以我们开发了一些培养孩子底层能力的教育业务,比如说音乐陪练和学习力教育,定位是艺术教育和学科教育的融合。”

在2019在线教育的分岔口,掌门1对1的“快”对后来者或许有借鉴意义:在线教育企业的“快”如洪荒之力需要引导但不可泛滥,该快时要快,从企业文化、到技术更新和战略布局都要全力加速,快中有进,并在奔跑中调整。

慢的力量,教育并非一日之功

在线教育企业可以一路狂奔,但教育的本质不能揠苗助长,教育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行业。在这个快时代里,张翼是行业内为数不多还在强调“慢”力量的人。张翼酷爱跑步,在跑步中,速度求稳不求激进,讲究耐力厚积薄发。张翼曾经说过:“教育是一场长跑,要坚持自己的初心,每个做教育的,都应该是对学生有着天生、长期的爱与期待,并且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一个事情”。

掌门1对1官宣E-1轮融资,在线教育或进入新纪元
(张翼讲述掌门1对1以“专注”为教育核心的发展规划)

第一个慢在打磨,在对于教研的慎重。掌门1对1近年来一直以教研为重点,持续加大对教研领域的投入。张翼和他的合作伙伴们积累了近十年的教育经验,深知需求,深耕内容。数据显示,掌门1对1目前全国各地教研员人数突破1万人,这也是在线辅导行业迄今为止公开的最大规模教研团队。教研团队自主研发教研材料120万套,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资源超过1200万。数以千万计的资源,都是经年累月的收集,非一日之功。正如冰山,所见的八分之一在海面,八分之七则深藏于海底。

第二个慢在不追逐风口,慢在对“1对1模式”的坚持。掌门1对1从创立之初,张翼就设立好了自己的目标,哪怕是在最困难的2014年,O2O当时风头无二,可掌门1对1只专注做线上1对1,并持续优化1对1。在张翼看来,每个人身上,每个客户就是一个细分的领域,每一个人,才是最后细分的重点。无论教育的起点是什么,最终的落点一定是在个人。风口或可变动,教育始终以人为本,1对1可能是当下这个时代里最贴心、最专注的教育模式,也是优秀最直观、最主动的表达方式。正是这种慢的力量,让掌门1对1在教育格局中,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在线教育野蛮生长的2018年已然过去,这一年有升级、有整改,有闪耀也有湮灭。远方与暗礁并存,大浪淘沙之后,真金和砂子逐渐分离。格局已定,变数越来越少,新东方、好未来、VIPKID和掌门1对1围绕着一个中心,即教育的使命,共同负重前行。所以有业内人士称,2019年,在线教育新纪元或才刚刚开启。掌门1对1的例子告诉我们,一动一静,快慢结合,方是王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