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淀学院路居民参与“手绘学院路”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4-01 14:0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进一步挖掘海淀学院路地区人文资源,深入梳理细化辖区“学院”资源,充分调动周边居民参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3月31日,学院路街道城管科、悦游地图小组开展“游览学院路,手绘学院路”活动。活动约15名志愿者参加,包括学院路及附近居民、学生,其他地区的地图信息采集志愿者和手绘志愿者,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8岁。

活动分为两部分,上午人员集合后,悦游地图小组负责人对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途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对人员进行分组并分配任务。随后,带领志愿者参观游览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园,在游览途中,对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和树木植物进行点位标记,并进行讨论交流。

下午,在学院路街道会议室,由知名博物手绘传播达人李聪颖对志愿者进行博物手绘课程的培训。作为KOOKA自然博物手绘师,葫芦岛科技馆副馆长的李聪颖,致力于各类线上和线下的博物手绘传播活动,累计作品达200余幅。课堂上,李聪颖分别就植物观察技巧、建筑物绘制技巧、绘制步骤等内容进行讲解,志愿者进行人员划分,并对上午游览的植物和建筑物进行手绘。

手绘结束后,每名志愿者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都欢欣雀跃。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平时就住在周边,却没有发现,原来学院路还有这么多的“美丽”资源,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如果再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我会积极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下一步绘制学院路导览路线、骑行路线、博物馆、体育馆等各类手绘地图打下良好的基础。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