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协委员刘伟提案聚焦新基建 建议利用AI防范校园安全事故

资讯 中国网财经    2019-03-03 17:31

 

政协委员刘伟提案聚焦新基建 建议利用AI防范校园安全事故
资料图: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CEO刘伟

中国网财经3月1日讯(记者 金易子)2019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序幕。今年,全国政协委员、佳都科技CEO刘伟拟向全国政协会议提交5个提案,聚焦“新基建”大范畴,从校园安全、AI+慈善、数据安全、大湾区出行建设以及新基建中民营企业发展五个维度展开。

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到,此次两会刘伟提案方向,主要基于“新基建”这个概念开展。“新基建”,主要是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5个提案紧紧围绕该主题,从小安全到大安全,再到大民生和大出行、新发展。

校园安全一直都是社会的热门话题,近些年,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校园暴力、欺凌、伤害等校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校园安全事件不但对孩子造成了严重的身体伤害,更暴露出校园安全管理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应对校园安全最好的方式,是防范于未然,而AI可以守住第一道门。为此,刘伟拟提交关于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更安全的校园环境的提案。

刘伟建议AI技术融入民生与慈善。刘伟认为,AI作为最前沿基础技术,已渗透生活。一切引导、推进、规范人工智能的规划、政策和治理,应该立足于社会福祉,把有利于改善民生,为民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数据安全问题亦为刘伟关注的重点之一。刘伟指出,大数据中心已囊括到“新基建”七大领域范畴,政府对于大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产业链建设尤为重视。随着数据的爆发式增长,数据信息被开发利用,也数据信息安全问题也越来越严峻。在互联网的急剧发展下,数据安全和隐私边界等也愈加重要。

此外,刘伟还拟提交关于如何发挥广州轨交出行核心网络优势,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大出行建设的提案,及关于加大发挥民营企业、民间资本参与国家 “新基建”作用的提案。

据了解,在去年两会上,刘伟提交了5个提案,主要围绕“城市治理”和“人工智能”两个话题来展开,其中在“城市治理”方面,涉及到城市交通治理、保障移动支付安全等话题。而在人工智能方面,则关乎到人工智能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实体经济融合、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如何跟着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建议,以及如何实现中国在人工智能时代的弯道超车这几个话题。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