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TCL集团拟以2500万美元投资Sierra基金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3-25 20: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3月24日,TCL集团发布《关于投资海外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告》。

公告显示,TCL集团是一家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为在核心业务领域持续提升技术创新驱动、效益领先的全球产业竞争优势,并择机布局相关基础性核心高科技产业,培育增长新动能,公司围绕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三大技术战略方向,通过自主研发、孵化等方式提升内部技术创新能力,并积极运用战略合作、投资、兼并购等方式,实现在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应用等产业核心价值链环节的拓展机会,反哺壮大主业竞争力。

由于TCL集团所处电子信息产业在资本配置和技术知识分布上呈现典型的全球化垂直分工格局,该公司已在广州、武汉、香港、美国、欧洲等多地根据当地资源禀赋和全球布局要求设立研发中心,并通过TCL资本平台与全球专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增强前沿技术洞察,寻找高成长性的兼具产业协同效应和财务回报效应的标的。本次该公司拟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Li Rong Development Limited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00万美元投资注册于美国特拉华州的创业投资基金 Sierra Ventures XII, L.P.(以下简称“Sierra 基金”)。该公司与Sierra基金自2012年起保持持续合作关系,2012年投资Sierra基金第十期2200万美元,2015年投资Sierra基金第十一期1500万美元。投资方向为SaaS、云服务、物联网、AI 机器人、VR、网络安全等领域。

TCL集团表示,经与普通合伙人确认,Sierra 基金的其他有限合伙人尚未最终确认,目前正在接洽但尚未最终确认的其他有限合伙人均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