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政企携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海尔家居产业园在周村正式开建

资讯 TOM    2019-03-20 09:27

3月19日上午,由海尔与淄博市周村区政府等共同打造的海尔家居产业园开工仪式正式在周村启动,标志着周村区标准化、智慧化、一体化、品牌化家居产业集群进程开始加速。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周村区政府区长刘伟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

政企携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海尔家居产业园在周村正式开建

(海尔家居产业园在周村正式开建)

政企联合 打造首个国家级家居全产业链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总理在《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必须要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将传统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品牌化、信息化,从而实现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政企携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海尔家居产业园在周村正式开建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海尔家居产业园推动全市家居产业质量升级)

淄博市副市长盖卫星表示,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海尔家居产业园已经被列为省重点项目,其引进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模式,打造的家居全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能够有效推动全市家居产业实现质量升级。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经济园区是主战场、主平台。海尔家居产业园是淄博市政府与海尔在2017年提出并打造的作为承接淄博市家居企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平台。依托海尔各方资源,海尔家居产业园通过平台开放模式,吸引行业一流品牌和研发机构入驻,形成集采购、研发、制造、品牌、营销服务一体化产业集群,促进周村家居产业从“传统生产”向“大规模定制”的新旧动能转换,致力于打造首个国家级家居全产业链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和世界首家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

以用户为中心 打造共创共赢的生态平台

新旧动能最大区别在于是以企业为中心还是以用户为中心,用户驱动出来的能量,才是新动能。海尔创业35年来,始终坚持以创造用户价值为目标,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已连续十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也将率先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样板。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综合服务品牌,日日顺以诚信为核心,以社群为基本单元,做有温度的触点网络,通过打造日日顺物流、日日顺乐家、日日顺乐农等产业平台和高端农特产品生态品牌乐家诚品,致力成为物联网时代开放的引领平台。2018年日日顺品牌价值301.08亿元,成为国内首家物联网第一品牌。

政企携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海尔家居产业园在周村正式开建

(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海尔家居产业园打造共创共赢的生态平台)

海尔集团副总裁解居志表示,海尔家居产业园是依托周村家具产业,引入海尔集约化原材料GO采购、海尔COSMOPlat智能制造、家居创客孵化、供应链金融服务、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有效体系以及日日顺遍布全国的物流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最有特色的家具交易中心、家具个性化定制中心。同时,海尔家居产业园作为一个综合服务平台,将为园区服务品牌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在日日顺物流的助力下,各品牌方将从为用户提供家居产品到提供全流程一体化家居生活解决方案,在增强用户体验的同时,打造一个共创共赢的生态平台。

政企携手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海尔家居产业园在周村正式开建

(淄博市区政府领导与海尔集团领导出席海尔家居产业园奠基仪式)

据悉,海尔家居产业园项目整体规划1100亩,项目总投资约40亿,计划分三期开发建设,项目一期以海尔COSMOPIat模式为核心,建设定制化标准厂房、企业营销总部、产业研发质检中心、物流港及环保服务中心等,通过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原材料采购、产品生产、销售、配送以及服务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并逐步形成“高品质产品”、“高效率物流售后服务”、“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直营销售模式”等核心竞争力,助力周村家具产业完成“周村制造”到“中国品牌”的转型。

培育壮大新动能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步。在新旧动能转换样板的战略规划下,海尔家居产业园通过打通制造端、销售端、用户端,实现了家居全产业链的互联互通,将向行业输出生态融合发展的产业样板,引导整个家居行业的高质量转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