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阅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看轻回报 然而回报没有缺席

资讯 TOM    2019-03-20 10:27

如果看到一个行业机会,该怎么做?很多企业会选择ALL IN,全部投入,然后充满希望地期待市场大变局的出现,并希冀在这种变局大潮中成为最靠前的一艘大船。

但是,市场的发展并不是以几个企业的期待为转移的,有时候,市场还没有爆发,但企业先爆发了,可能会过早透支自己的体力。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一种技术革新,未必会快速地影响和改变消费趋势,那么自然也不能快速地把大笔的投入资金快速地变成大笔的回报。

实际上,抓住市场机遇并不容易,不是快了,就是慢了,正好赶上的时机很难得。而这还只是外在,当有了机遇后,企业自身的策略、管理、人才、技术储备能否匹配,也是一个大问题。

有了热钱之后,扩张显然也是要讲究性价比的,因为资本不是无偿的,是要求回报的,而且是高额回报的。无数案例证明,如果企业在自身管理上还没有打磨到家,热钱有可能会让企业的短板更为暴露。

郭广昌最近在浙商总会年会上表示,我相信我们真的要沉下心,做对的事情,做难的事情,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情。他这一番话,恰恰说明,有时候风口虽然明显,也要坚持修炼内功,

那么坚持做对的事情,做正确的事情的企业,会怎么样呢,我们可以看一个例子。

数字阅读企业掌阅已经成立十年,在公司第九年时候,也就是2017年9月登陆A股主板,成为首家在上证主板上市的数字阅读企业。

而在2015年,掌阅成立掌阅文学,开始进入原创文学领域,并在2018年初公布了初步成果:超40位作者年电子收入过百万,总计5万余名作者,7万余本优质作品。

掌阅文学在作者和作品上,都有一定门槛,力求精品化。然而,精品化并不是说做就可以做出来的,可能有一百部的创作,才能孕育一部爆款精品。

经过多年的努力,2018年底,掌阅文学收到了精品化策略的一个重大收获,由其同名网络文学作品改编的网剧《惹上冷殿下》上线Netflix,在超190个国家地区开播,赢得了一个网络文学IP所能获得的最顶层荣誉,也是文化出海的最新进展。

据了解,《惹上冷殿下》原著在掌阅上的人气就超过1亿,自暑假在腾讯视频、芒果TV开播以来,已斩获近20亿的播放量。而目前该剧已被翻译成26种语言,2019年Netflix还将继续增加新语言版本,加大其推广范围。

掌阅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看轻回报 然而回报没有缺席

此外,2018年,掌阅又开始投入到新的项目中,就是掌阅课外书,一个围绕儿童、青少年阅读的新方向。我们知道,阅读对一个孩子的成长意义重大,而选书也是十分重要的。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不仅要读到足够多的书,还需要读到适合自己学习阶段的书,这是一个复杂但有意义的工作。

掌阅董事长成湘均曾表示,做课外书并不是带来收入最快的项目,但却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因此掌阅会投入去做。

同样让掌阅投入去做的还有电子书阅读器,从2015年8月发布第一款,到2018年9月发布手写智能本产品,掌阅已经在这一领域耕耘四年,加上整个项目的准备期就更长。

当掌阅员工将装有精选课外书的电子书阅读器递到一位教育行业工作者手中的时候,他很肯定,这是孩子们需要的阅读产品。

掌阅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看轻回报 然而回报没有缺席

类似的事情掌阅做过不少,比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传统经典进行高质量的数字化诠释,掌阅成立了掌阅公版项目。目前,项目已累计出品200多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电子书,包括《论语》《红楼梦》《千字文》等等,据说仅四册的《史记》,就开发了半年。截至目前,公版项目全球累计下载超7500万册,且全部免费。

掌阅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看轻回报 然而回报没有缺席

还有公益项目,掌阅也一直在投入,2018年掌阅已在内蒙古和河北贫困地区捐赠几十个爱心阅读室,农村成长起来的网络文学作家来到当地小学,向孩子们献出一片爱心,提出一份期待。而在12月的公益盛典上,掌阅文学旗下签约作家月关、墨子归、我本疯狂获得2018年度公益作家大奖,三位作者决定将2019年全年在掌阅平台所有作品的打赏在轻松筹公益上进行配捐,用这种“读”的方式来做公益。

掌阅一直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看轻回报 然而回报没有缺席

做正确的事,并将这一方式形成一种定势,那么即使每次的回报很少,甚至没有回报,只要有足够的积累,依然会对企业产生良性的推动。

事实上,在企业持续的付出和努力下,回报和肯定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2018年11月,数字阅读企业掌阅现身《新闻联播》,成为首家登上《新闻联播》的数字阅读企业。对于一个创业十年的企业,这是非常高级别的肯定,也表明其企业价值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

从掌阅的例子可以看出,只要方向对了,慢并不是问题,只要不停努力,惊喜也总会在适当的时间出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