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公司助力全国《消法》知识竞赛冠军之战

资讯 TOM    2019-03-20 11:22

消费权益一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如何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何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刚刚落幕的“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竞赛”给出了答案。

完美公司助力全国《消法》知识竞赛冠军之战

3月13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主办,《消费电子》杂志社承办的“2018-2019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答题赢大奖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名周冠军及总比分排名前6位的参赛选手齐聚于此,角逐最终的年度总冠军。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对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出席当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副司长白京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副局长王胜利、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朱剑桥等,完美公司法律中心总经理许进胜代表公司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联想、海尔、三星、戴尔、携程、京东、苏宁、小米等企业代表。

完美公司助力全国《消法》知识竞赛冠军之战

△ 完美法律中心总经理许进胜(左一)

为全国20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01大型知识竞赛因普及新《消法》而生

2014年3月15日,由全国人大修订的新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简称新《消法》)正式实施。此次举办该活动,目的在于更好地普及新《消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

活动自2018年11月26日正式启动,历时三个多月,分为线上预赛、线下决赛两个阶段,吸引数千万消费者参与其中,覆盖大学生、教师、白领、公务员、农民等不同社会人群。

完美公司助力全国《消法》知识竞赛冠军之战

02各地市场监管局、全国各高校大力支持

白京华副司长表示,此次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参与,特别是各地市场监管局的广大公务员加入其中,学习、弄懂、会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有助于提升消费维权人员的法律素质和履职能力。

完美公司助力全国《消法》知识竞赛冠军之战

王胜利、朱剑桥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社会对新《消法》的认识,对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要进一步树立全民净化消费环境的意识,共同营造健康的消费环境。

完美公司助力全国《消法》知识竞赛冠军之战

03四轮比拼,消法知识竞赛“最强大脑”诞生

作为一场全国性的大型活动,该竞赛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普遍关注。经过四轮比拼,来自山东省的高秀福最终获得本届知识竞赛的总冠军,云南省的崔凤鸣、辽宁省的王宇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25周年

据了解,2019年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25周年,同时也是完美公司成立25周年,可以说完美公司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之路是和《消法》共同成长、成熟和完善的。

完美公司成立25年来,始终坚守“三个不变”承诺,坚持守法经营、规范经营,通过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共同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