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逆势人才寒冬,智选课堂打通人才培训生态链

资讯 TOM    2019-03-20 15:26

从2018年底富士康的搬迁,到各大互联网企业的缩招,再到国企降薪潮以及网约车平台的裁员潮,许多企业都在缩减预算,“互联网寒冬到来”的说辞在行业内不断发酵。这也印证了美团CEO王兴的观点:“2019年可能会是过去十年最差的一年,但却是未来十年最好的一年。”虽然如此,但据数据表明,“金三银四”依然存在,初春过后的企业招聘行动依旧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逆势人才寒冬,智选课堂打通人才培训生态链

如此寒冬,企业招聘人才依旧“舍得”

3月1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9春季人才流动报告》称,分析春节后两周的数据发现,北京企业招聘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910元;上海紧随其后,为10231元。

逆势人才寒冬,智选课堂打通人才培训生态链

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期间,求职者的平均薪酬为8165元,比2018年同期的7807元上涨5%,从侧面反映出企业之间对于人才的竞争愈加激烈,企业和求职者纷纷提前行动开始布局招聘市场争取提前分得一杯羹。

对于企业而言,了解当下人才流动趋势、结合自身状况来制定合理的人才招聘计划尤为重要;对于求职者来说,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积累丰富经验,才能在职场竞争中掌握更多主动权。

人才争夺背后,是企业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

企业间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如何留住核心人才并逐步提升其能力水平,是企业所需考量的重要问题。

在大多数中小企业中,由于资金或者薪酬制度不得人心,员工的物质基础难以获得满足,因此优秀的员工往往会会通过跳槽来谋求更高福利。而在大型企业中,优秀人才的流失多是上升通道受阻或者是对企业产生了倦怠感。

众多企业老板想通过股权激励来留住员工,但实际上,天天喊的股权激励,实际上是一个伪命题。依据现有的调查,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进行员工激励的时候,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人资专家进行咨询和企业培训,帮助企业优化员工激励的方案,也能给企业的HR做好培训传承。

重视培训,才能在寒冬过后春暖花开

对于企业而言,培训是自身新陈代谢、不断发展的催化剂和必由之路。

对于员工来说,在这个“知识+资本”的年代,在残酷竞争的市场中,不进步就意味着退步,就会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

作为在国内招聘市场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智联招聘,在企业培训领域也具备良好的行业口碑。据悉,智联人才发展中心是智联招聘的重要子品牌,在广泛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智联人才发展中心重点推出“智选课堂”,抛弃传统教科书式教学,更有效提升学习效果,聚焦人力资源和员工职业发展的关键领域,并与权威机构强强联手,系统性传授实际工作中所需的知识体系和工作方法,进而在职场中获得成长和提升。

该类模式在行业内传播颇广,但智联具备显著优势,包括市场超低价,严格筛选授课讲师,对讲师背景及授课能力多维度把关,确保课程有干货、有好货。同时公开课开课城市覆盖30+,开课率达100%,极具灵活性和便利性,解决人资“后顾之忧”。此外,智选课堂重视每位参训学员的宝贵意见,拒绝忽视任何细节,课后持续跟踪问题,建立企业,学员、智联的三方共赢关系。

逆势人才寒冬,智选课堂打通人才培训生态链

智选课堂的推出,将会让寒冬中的企业加速人才培养,完善员工培养机制,使企业更具竞争力,待寒冬过后的万物复苏和春暖花开之时,爆发出更加强大的能量。

微信搜索公众号“红人研习社”,回复关键字领取HR资料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