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2018年财报发布:数据增长符合预期,实现健康发展

资讯 TOM    2019-03-20 18:08

3月20日,腾讯音乐娱乐(TME)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核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8年全年,腾讯音乐总收入同比增长72.9%至人民币189.9亿元(27.6亿美元),非国际财报准则下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净利润(“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8.5%至41.8亿元(6.07亿美元)。2018年四季度,腾讯音乐同比增长50.5%至54亿人民币(7.85亿美元),非国际财报准则下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7.3%至9.16亿人民币(1.33亿美元)。

能够拥有如此亮眼的成绩,得益于腾讯音乐多元的商业模式,同时,其也在不断构建并完善音乐社交娱乐生态,拓展线下场景,参与内容生产及内容长尾价值的挖掘。

中国的音乐娱乐市场尚未被完全激活,且音乐付费仍在养成,作为这个增量市场中的行业领先者,腾讯音乐的未来发展有充足的想象力。

社交模式下的发展前景

IFPI发布的《2018全球音乐报告》显示,中国音乐市场整体收入增长35.3%,成为全球增速最快的音乐市场之一。中国音乐市场的机会和增长潜力并存,有望成为下一个伟大的全球机遇。10年前谁也没有想到,当时还是盗版横飞、音乐免费的中国数字音乐,竟然具备了走向一级资本市场的能力。

根据腾讯音乐上市招股书显示,中国在线音乐行业用户日均 APP 使用时长约为 54 分钟,而腾讯音乐则达到了 70 分钟以上。与其他在线音乐平台不同的是,腾讯音乐通过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以及全民K歌四大产品,构建并完善了立体的音乐社交娱乐生态,不断拓展线下场景,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可以预见到的是,腾讯音乐未来还会通过技术、产品、服务升级,探索“音乐社交娱乐化”下的音乐价值变现路径。

多元化商业模式赋予更大想象空间

近日,由国内知名数字娱乐研究机构中娱智库发布的《2017-2018中国数字音乐原创生态发展报告》中,该报告指出,自2017年以来,作为数字音乐第一大国,中国数字音乐发展进入高速期,行业生态日渐成熟规范。

正版化推动了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健康发展,用户听音乐付费的习惯逐渐养成,中国数字音乐进入了全新阶段。

一方面,腾讯音乐通过正版内容采买、数字专辑、会员订阅等模式,使音乐的价值得到了实现,上游内容生产端得到了回报,继而激活了内容创作活力,产业实现了价值的良性循环;腾讯音乐同时着手布局音乐人扶植、优质原创内容孵化以及音乐文化的传承和连接,成为连接优质内容和消费端用户的桥梁。

另一方面,腾讯音乐通过以音乐为核心的社交娱乐服务,及“发现、听、唱、看、演出、社交”六大体验,创新了包括虚拟礼物、增值会员在内的数字音乐商业模式,成为了全球首个盈利的数字音乐平台。

创新的音乐社交娱乐服务护航和在线音乐服务付费前景,都赋予了腾讯音乐可观的市场成长空间。

世界音乐产业舞台的“TME蓝“

腾讯音乐优异的财报业绩,也恰好印证了新一代年轻用户对于音乐社交娱乐的多元诉求、数字音乐多元化商业模式的必然,同时也带来了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国际关注度。

近几年,腾讯音乐推进中国音乐市场国际化影响力的努力有目共睹。一方面,通过与全球优质合作伙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引入优质内音乐内容;另一方面,腾讯音乐于去年作为全球首个盈利的音乐娱乐公司在纽交所上市,也赢来了国际的关注,让世界听到中国声音。

当然,这其中也离不开中国政策层面为促进音乐产业的发展所提供的支持。中国音乐在发展的过程中,不断追赶全球音乐产业的步伐,早已形成了开放、自由的文化氛围和产业生态。所以,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中国音乐行业的影响力以及生命力,也一定会再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