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暨见证·网络文学20年作家评选隆重开启

资讯 TOM    2019-03-21 10:29

自2019年1月28日启动以来,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暨见证·网络文学20年评选的作品评选已取得阶段性成绩,专题页访问人数近1.5亿,参与作品评选、打分的人数已近五百万。今日,在万众期待之中,千人评委会全面组建完毕,人物奖的评选工作正式开始!

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暨见证·网络文学20年作家评选隆重开启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网络文学从最开始的小众文学成长到如今的蔚然壮观,离不开所有网络文学爱好者的拼搏和努力。如今,许多作家带着他们的作品从幕后走到台前,不仅受到读者们的喜爱,更得到了公众和社会的认可。而这些作家成功的背后,还有许许多多编辑以及其他相关从业者的付出和贡献。因此,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暨·见证网络文学20年评选人物奖在奖项上全面升级,将“网文之王”、“五大至尊”、“十二主神”、“百强大神”四项作家大奖改为两年一届,推出全新的人物奖项,这不仅是为了赞美创造出优秀作品的作家们,更是为了激励所有为网络文学行业默默付出,推动网络文学前进的人。

人物奖分为年度人物系列和20年人物系列,包括“橙瓜网络文学奖年度十大新锐大神”、“橙瓜网络文学奖编辑伯乐奖”、“橙瓜网络文学奖年度行业贡献奖”、“见证·网络文学20年百强大神”、“见证·网络文学20年十佳各类型小说大神”等。这几个评选奖项包括了作家奖、编辑奖、贡献奖,基本上覆盖了所有网络文学行业从业者,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获得专属自己的荣耀。

目前网络作家和相关从业者的数量,都达到了一个惊人的数字。想要得到一个公平、专业的评选结果,需要评委对行业的作家群体和从业者群体都有着深入的了解,才能全方位、多角度地进行判断。这对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的评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由橙瓜网络文学奖发起人、橙瓜网CEO饶耿(2001),以及橙瓜COO熊泉(萧逸)协助组建的评委会秘书处,根据评选活动章程,精心挑选评委会成员。加入千人评委会的每一位评委,都是具备多年行业经验的专业人士,对行业现状和发展方向都有着深刻的认识。

本次评选的评委会构成在延续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评委会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到一千人的规模。千人评委会主要由四大矩阵构成,主要包括学者、教授矩阵、行业从业专家矩阵、大神作家矩阵、泛娱乐领域专家矩阵。

其中学者、教授矩阵汇集了一批由国内顶级的专家学者、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委。他们或长期从事网络文学研究,指导过网络作家精品化创作,或为网络文学的发展提出过建设性的研究和建议,为传统文学和网络文学的沟通搭建桥梁。他们的加入,将大大提高本次评选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大神作家矩阵邀请了中国网络文学最顶级的一批大神作家参与,他们均来自全网各大主流文学网站,在网络文学发展过程中都有过极为耀眼突出的成绩。其中,既有网络作家中的元老级人物,也有近年来崛起的后起之秀。也有独立开设工作室、影漫游跨界的自由创作者。相信他们能够以自己的经验,投出专业的一票。

行业从业专家矩阵也比第三届得到了更大的扩展,既包括各大主流网站的创始人、负责人、高管,也包括大量奋战在一线的资深编辑,以及其他在网络文学商务、版权、市场等方面深耕多年的从业者。

在这个基础上,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首次新增泛娱领域专家评委矩阵,他们主要来自和网络文学深度关联的影视、动漫、游戏、有声等领域他们将以泛娱产业从业者的视角,带来独特的判断。

这几支多元化的评委矩阵组成了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暨见证·网络文学20年评选的评委阵容,它庞大的评委阵容、全面的评委结构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这赋予了其在专业性上的巨大优势,使得评委会能够多维度、多层次为本次评选提供更好的意见,最终评选出最合适的奖项。橙瓜将为每一位评委颁发评委证。

千人评委会将对本次评选中人物奖的三个奖项进行投票,三个奖项分别为“见证·网络文学20年百位代表性人物”奖、“见证·网络文学20年百强大神”奖、以及“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十大新锐大神奖”,最终评委会的投票统计结果将直接决定这三个奖项的获奖情况。

过去20年,经历从自然无序生长到如今成熟的产业链,网络文学能有今天的辉煌,离不开一位位贡献力量的个人,“见证·网络文学20年百位代表性人物”奖是为表彰他们在过去的20年间为网络文学发展做出的贡献。网络文学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作品,在作品背后,是一位位潜心创作的作家,“见证·网络文学20年百强大神”奖是为了对过去20年为网络文学带来了精品的作家们。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网络文学不断地发展进步,一部分体现在每年都会涌现出的大量新晋大神。后起之秀,是网络文学的新力量。“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十大新锐大神奖”就是专属他们的竞争舞台。

此外,千人评委会还将对见证·网络文学20年分类型十佳大神奖项进行提名,包括玄幻、武侠、仙侠、都市、言情、军事、悬疑、灵异、二次元、科幻、体育、游戏、历史、奇幻等总共14个类型的作家。根据评委会的提名,评选进入第二阶段的网上公开投票环节,由全网所有读者对候选作者进行投票,最终根据网上的投票结果来选出获奖作家。

今天,千人评委会正式组建完毕,并开始了投票评选的工作。这是本次第四届橙瓜网络文学奖暨见证·网络文学20年评选活动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他们的投票结果将是本次评选活动的重大成果,也是对过去20网络文学发展极为有意义的总结,更是对网络文学明天的发展启示。

橙瓜网作为致力于服务网络文学行业的第三方机构,希望通过本次评选,让这些为行业做出无数贡献的人被更多人所熟知,也以此激励更多新生代的作家、编辑等从业者,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激励更多网络文学从业者继往开来,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