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媒:美团奠定中国酒店预订网站领导者地位

资讯 TOM    2019-03-21 10:50

日前,国际旅游新闻网站Skift报道称,美团在中国酒店预订市场领导者地位显而易见。作为一家平台型公司,美团在旅游领域有着其他一些竞争对手无可比拟的优势。

文章提及,2018年美团进一步巩固了酒店预订业务的领导地位。国内酒店预订间夜量由2017年的2.05亿增至2018年的2.84亿,同比增长38.5%,平均每间夜价格同比稳步增长。

Skift 执行编辑Dennis Schaal表示,外卖业务是美团交易量和收入主要来源,在外卖领域打造核心竞争力以外,美团提供多方面服务。对于美团而言,公司力推Food+Platform战略,酒店业务绝非只是锦上添花,美团对于中国酒店预订市场的影响力不可小觑,前几年大举收购同业的携程目前在酒店业务方面显然遇到了一位强大竞争者。

美团首席财务官陈少晖在发布第四季度及2018年全年财报(公司上市以来第二份财报)时表示,目前国内酒店预订业务处于盈利状态。其在财报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中披露,2018年90%的酒店预订新增用户,要么是餐饮外卖的用户,要么是到店餐饮的用户。通过跨业务的交叉销售,美团酒店业务获取新用户的附加成本很小。

财报显示,过去这一年,美团不断加强酒店预订与其他到店业务之间的协同作用。透过交叉销售餐饮服务、婚宴场地服务、水疗中心、健身房及其他场地服务,美团认为“我们能够帮助酒店进一步增加其非住宿服务的收入来源。”

这意味着,“酒+X”协同或将成为美团拓展高星酒店集团的有效手段。通过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板块的相互协同,不断延展服务用户的新场景、助力商家的新方式,美团可以更好地连接消费者与商家,创造新空间、新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