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梯媒攻略!电梯如何成为品牌流量“传送门”?

资讯 TOM    2019-03-21 12:01

对于流量的争夺,互联网公司们的“网战”看腻了吧?

随着流量红利消失,流量争夺战火早已烧到了线下,“抢占线下”已经成为品牌们的新口号。“广场战”“巷战”甚至“梯战”等围绕消费者的“生活圈广告”激战正酣。

梯媒作为其中重要又特殊的广告形式受到互联网公司、品牌、媒体等各方关注。

梯媒攻略!电梯如何成为品牌流量“传送门”?

改革春风吹满地,梯媒广告很争气

生活圈媒体品类很多,公交、地铁站等户外大牌、户外视频新媒体、楼宇车库灯箱、社区广告位以及我们今天说的梯媒。

数据显示,其中对不同类型广告接触频率增加的消费者占比中,电梯广告高达72%,仅次于网络视频/APP广告。

梯媒如此受青睐,为何?

梯媒能“受宠”,因为其具有5大引爆品牌的稀缺资源:基础设施、主流人群、必经之地、高频低扰,价格美丽。

展开来说就是电梯是城市的基础设施,意味着这是主流人群的必经之地,在电梯里人们因手机没有信号等其他各种原因“强制性”地主动观看广告,比其他户外媒体干扰小,另外相较于电视。互联网、梯媒广告成本要低很多。

梯媒攻略!电梯如何成为品牌流量“传送门”?

梯媒2.0时代,梯媒如何成为品牌流量传送门?

多家梯媒大头财报显示,与梯媒份额不断增长相反的是,净利润首次下降,虽然仍旧暴利,但这意味着粗狂增长快结束了。

现在进入到梯媒2.0时代,电梯广告从规模效应转变到场景效应。电梯广告要向创意化,数字化、精准化发展。

那这个重“质”时代,应该如何利用创意深入人心?这里为大家盘点几种玩法。

1、“网红电梯”

网易严选曾把一个3平米的电梯装饰城家居空间,里面装了很多生活中的物件,当然这些东西都是在网易严选上可以买得到的,传达品牌“好的生活,没那么贵”观念。随即引起了众多电梯乘坐者的兴趣,实现了品牌宣传和社交分享。

装修电梯的例子很多,美的冰箱也曾把电梯里外变成了冰箱。有包装有体验(电梯内空调设置较冷),有音箱提醒还有H5游戏,整个品牌营销当做事件打造,引发了人们热烈讨论。

还有新潮传媒与脉脉合作打造的职场电梯间。整部电梯被改造成了“正能量”和“毒舌”的红蓝两方,视觉冲击力极强。

梯媒攻略!电梯如何成为品牌流量“传送门”?

新潮传媒联合顾家床垫,将“卧室”搬进电梯,展开了一次“柔软”“有爱”的场景营销。

梯媒攻略!电梯如何成为品牌流量“传送门”?

2、“魔性吸精”

据调查,人们平均在电梯的时间是35秒,注意力稀缺逼得品牌不惜代价抓住这黄金35秒,在电梯内外展开洗脑轰炸。这三个品牌绝对入围年度洗脑广告,拼多多,弹个车,铂爵旅拍。

拼多多用一首网络红曲《好想你》,让人们完全忘记原版;弹个车那只搞怪的兔子居然一成首付买了车;铂爵旅怕的咆哮体“沙雕”广告成功成为开春最受争议事件。

这场集体diss的背后,实际上是广告圈长久未解决的一个问题,效果与审美的矛盾。

3、“有趣灵魂”

这里能看出营销人员的用心,也是品牌有趣与否的直接体现。

这一品类的案例也最多,低成本的制造里蕴含的是高质量的创意,来一组案例欣赏!

大众在医院电梯投放的公益广告,车在路上,命在车上,从保持车距开始。

梯媒攻略!电梯如何成为品牌流量“传送门”?

这是瑞士跳伞的广告,如果你想俯瞰这个城市,有一种更刺激的玩法。

表达锋利还有这种方式。

在盘活梯媒存量的当下,好好对待这一黄金流量入口,即使是简单的一部电梯,也能玩儿出新花样!

新潮传媒作为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覆盖全国100座城市,70万部电梯,2亿中产社区人群。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更多新鲜、有趣的梯媒广告玩法,等你来解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