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资讯 TOM    2019-03-21 15:43

3月6日上午,山东诸城郭先生接到一项任务,到事故现场拖拽半挂车。随后,工作从上午11点展开,直到晚上8点多才收工。也就是说,郭先生和他的诸城市奇兵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救援团队连续奋战了8小时,期间没有休息,只是换班吃喝,补充身体所需能量。

记者致电郭先生的时间是下午1点左右。电话那一端除了作业声响,就是他的说话声,10分钟左右通话时间,其中有2个电话打进来,找他谈救援的事。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驾驶福田祥菱V1准备出发救援的郭先生

“不好意思,每天都是这样,天气不好的情况下,估计都没时间电话聊。”直到3月7日上午,郭先生才有时间谈谈他的事业和新购的爱车——福田祥菱V1。

郭先生表示,专业道路救援工作是高危职业。不夸张地说,做好救援如同打赢一场战役。不过,军人出身的他对此毫无惧色,因为有丰富的经验,重要的是他知道怎么干,怎样干得好。

救援“雪中送炭”,仍需专业装备

郭先生于2009年从部队转业回家乡,当年就投入到道路救援工作中。经过10年历练,他对道路救援了如指掌,更重要的是积累了较多经验和工作方法。

道路救援工作具有突发性,展开工作就要及时快速。他说:“我们与平安、人保等保险公司合作,平时客户需要一些救援服务,一般会直接找到我们。有些白领,每天开车上下班,突然遇到车子出现问题时,比如轮胎没气、电瓶没电时,他们基本第一时间会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安排救援。”如此,从事这项工作的人,意味着随时准备投入工作。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成功拖车后,郭先生与救援车辆合影(资料图)

而当问题得到解决后,大家都非常感念“雪中送炭”的救援人员。但郭先生说,专业救援人员并不能光靠一腔热血提供服务,他们需要更多专业知识、技能和装备。“我是我们救援团队的带头人。公司招聘时首选年龄在30岁以上,无饮酒嗜好且成熟稳重的人,并且要经过培训后上岗。培训后,专业的人才能做专业的事。”他举例,救援轿车时,自动挡车辆抛锚后,一般非专业人士很难使其回到空挡状态,但专业救援人员可以做到。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奇兵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清障车

专业救援除了需有好的救援技术、经验,更需要有专业的救援装备。奇兵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现有4辆救援车:2辆轻型救援车、1辆重型救援车、1辆微型救援车。据介绍,2辆轻型救援车主要拖拽一般轿车,1辆重型救援车主要拖拽半挂等车辆,1辆微型救援车是为运送电瓶、油品和工作人员,为快修等服务提供保障。

专业车辆当然需要精挑细选,动力好、操控好、省油耐用这些都是要考虑进去的。对于4辆救援车辆,郭先生对每辆车都是从里到外地研究过,特别是3辆福田品牌的救援车。他认为,以他对福田品牌车辆的了解,该品牌车辆做救援车,底盘可靠性更高。经改装后的2辆轻型救援车,这两年对公司救援业务的开展出力非小,而新购买的福田祥菱V1作为微型救援车,同样表现出众。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救援车辆正在拖拽一辆重卡牵引车

“保险公司在救援服务完成后,还会对客户进行回访,询问救援服务质量如何。其中会问到救援师傅是否态度良好,救援过程中是否及时到位,有没有粗暴操作等等。”郭先生说。同时,他表示,救援服务质量要靠专业水平保障,没有专业技术人员、专业车辆等装备做基础,高质量服务便无从谈起。

祥菱V1“客货两用”,让救援“如虎添翼”

来诸城开展专业救援服务已有3年时间了。郭先生认为,虽说这一区域的救援业务开展较晚,但业务量越来越大,救援的业务类型越来越多。轻型救援车用来拖拽车辆还可以,用来快速提供更换备胎、电瓶等服务却并不合适。为此,郭先生于2019年1月购置了这辆福田祥菱V1。在他眼里,这辆车就像为道路救援服务量身打造的一样。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福田祥菱V1在诸城经销商店面展示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双排座驾驶室内展示

首先,双排座,“载客拉货”两不误。福田祥菱瞄准高端微卡市场,概括起来有质、载、舒、省的优势。其中,在载方面,该车驾驶室有单双排座位类型可选,货厢也可根据需求定制不同的长度。

郭先生选择的是祥菱V1双排座款式,对他来说,车厢装载的是救援设备和工具,驾驶室内坐的是维修人员,确实做到了“载客拉货”两不误。他笑称:“假如说,我用的是小面,工作时肯定会被交警查。这款车本身就是卡车,准乘5人,不用再顾虑车货混装的问题。”

其次,汽油版国6b动力,出入城区不限行。据介绍,城区限行政策要求载重2吨半以上的货车不能进城。郭先生说,祥菱V1国6版车辆一上市,自己就来采购,成为祥菱国6b产品在诸城的第一个用户。

有了这辆车,奇兵汽车服务公司提供救援时出入城区不会受到限行的约束。加上福田祥菱V1动力强劲,虽说发动机排量只有1.5L,但对于用作救援服务来说,郭先生认为足够用了。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操作灵活的方向盘,以及有轿车风范的舒适驾驶室

再者,操控灵活、省油、噪音小,服务更周到

郭先生在到部队服役之前就有驾驶经验,加上10年的专业车辆救援经历,所以对车辆有更加深入和独到的见解。

郭先生说,试驾时就发现福田祥菱V1操控性很好,主要体现在挂挡操作轻松,转弯灵活上。开回来后,这款车工作的噪音小,有轿车动力的风范。最重要的是,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在1000多公里的行程中,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6升,可以说运营很经济。

除了车辆本身的不俗品质和卓越性能,福田祥菱的周到服务也是郭先生采购的原因。“我认为,福田祥菱服务能力一流,不只是网点多,态度好,还很专业!无论在郊区、乡镇的任何一个服务网点,都能找到关于这款车的零部件,完全不用担心售后服务问题。”他说。

创富路上有祥菱!道路救援这场“硬仗”一样打得漂亮

车辆救援工作人员与祥菱V1合影

此外,福田祥菱V1作为高端微卡,其采用轿车化设计,外观上前脸突出,安全性好;整车造型呈流线性设计,风阻更低;室内配置了暖风、空调、电动门窗、方向助力,无论作为专业轻载运输车还是救援服务车,驾乘都更加舒适。

救援服务是一场硬仗,福田祥菱是末端货运领域的高端微卡。此次面对出行频次高,装载质量轻的救援场景,福田祥菱V1凭借高配、高质的优势出马临敌,看得出其已在道路救援中赢得郭先生的认可。

郭先生说,这辆福田祥菱V1是用来提供快修、换件等救援服务的主要神器,有了它的助力,如今开展救援工作更加顺风顺水了。他还告诉记者,随着业务规模的增大,自己的购车需求也会不断增加,届时购车首选一定还是福田祥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