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系统行业领先 联想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资讯 TOM    2019-03-22 12:02

近期,联想电脑生产基地——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其独特的智能属性引起了大众的大范围关注。其联宝工厂在工信部公布的2018国家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中,被评为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智能制造”,简单地说,就是一种由智能机器和人类专家共同组成的人机一体化智能系统。而作为国产电脑第一品牌的生产基地,联宝工厂到底是如何实现“智能制造”的呢?

智能系统行业领先 联想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据悉,联宝工厂占地约500亩,拥有全球PC制造业最大的单体厂房以及业界领先的主板、整机生产线,主要产品包括Lenovo和ThinkPad系列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电脑主板等,且面向联想全球5大区域13个分区126个国家客户直接发货。而这一切都是“智能制造”的功劳。

“智能制造”能够实现订单自动下达,原材料自动输送,库存管理透明化,生产过程高度精益化,订单交付时效管理和品质管控全面系统化等。因此,在联宝工厂整个电脑生产的过程中,很少能见到工作人员的身影。大多都是机器人、机械手臂以及各种电子机器在进行造作,简直就是一个充满科技感的“超级工厂”。

智能系统行业领先 联想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得益于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进行过程控制与分析,联宝工厂的整体自动化程度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SMT线自动化水平最高已达到75%,日产主板可达12万片。联想笔记本生产车间的26条流水线,更是配置了集生产计划、原料准备、生产管理于一体的信息化管理系统,拥有智能机械手臂、自动测试系统、自动成品称重平台等285套最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十分强势。

同时,联宝工厂还拥有图像识别及大数据分析技术,能够对产品实时进行智能检验,全面保障产品品质。目前,联宝科技还在持续研究并推广智能机器人,以便能够在整个生产车间灵活运用,实现成品运输与生产全自动化。

智能系统行业领先 联想打造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目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智能制造已成为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行动中的主攻方向。联想一方面利用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联宝的智能制造建设。另一方面,也已经开始将这些技术和经验赋能给行业,助力企业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的智能制造转型之路。

人工智能产业已从探路模式进入快车道。如果说科技是立国之本,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则代表未来的方向,也是当前世界各国新一轮经济竞争的核心。未来,拥有系统的智能工程和成功实践经验的联想,势必不断发展创新,更大范围地推动我国制造业向“智造业”的转型,成为国民的骄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