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宁全民焕新节热火朝天,争做第二张王牌的大快消表现打几分?

资讯 TOM    2019-03-11 09:58

2月26日,苏宁易购召开全民焕新节媒体发布会。所谓的全民焕新节,是电商行业开年推出的首场重量级大促,以家电、3C、家装厨卫、生活家居、百货、超市等品类的上新为主,围绕以旧换新、服务用心,全面抢跑3月,打造上半年双十一。

恰是在苏宁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上,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表示,“苏宁时尚百货发力,不远处的目标,就是成长为苏宁家电3C以外的第二大王牌。”有意思的是,这引起了苏宁快消集团常务副总裁卞农的胜负欲,“论苏宁第二大王牌,我们大快消才算!”一时间,苏宁王牌之争,龚卞PK成为业内热议话题。

而在这次“焕新节”上,刚成立不久,与苏宁时尚百货PK争做第二张王牌的的苏宁快消集团又有什么值得称道的举措了?

苏宁全民焕新节热火朝天,争做第二张王牌的大快消表现打几分?

快消集团成为苏宁易购五大支柱之一

2019年初,苏宁宣布成立快消集团,作为新成立的家电、消费电子等五大商品集团之一,将融合商品规划、供应链管理、双线运营、市场、服务等统一职能,进一步集约,同时,还将重点负责商品采购、招商运营、促销策划等基础商品经营,提升整体商品经营的专业度。今后,快消集团将统筹管理线上超市、苏宁小店、苏鲜生以及红孩子的商品运营管理,集中采购、招商和人力资源,加速快消品的供应链融合。

其实上在2018年初,苏宁就成立大快消事业群,整合苏宁线上超市、苏鲜生精品超市、苏宁红孩子、苏宁小店等多种业态,以“集团军”的规模进军大快消市场。

苏宁全民焕新节热火朝天,争做第二张王牌的大快消表现打几分?

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到任苏宁大快消负责人,并于同年3月份首次对外发布苏宁易购“智慧快消”战略布局。2018年,苏宁小店、苏宁拼购等业务强势崛起,大快消成为苏宁除家电、消费电子之外又一强势品类。

而2019年的快消集团的成立,被业界看作是2018年初的升级版本。行业人士指出,这是苏宁为了更好的推进精细化业态运营的重要举措,也是苏宁大快消再加码2019快消市场的重要一步。

助阵新节快消集团强势出击

在这次苏宁易购掀起的开年大促“焕新节”上,各知名品牌鼎力支持。例如,为助阵苏宁易购全民焕新节,康师傅鲜蔬系列在苏宁平台全新上市。九种食材,七彩蔬菜,有颜有料,带给你不一样的清新体验。而且在3月8日女神节期间,康师傅在全国多个城市的苏宁门店开展了趣味互动、免费试吃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这款全新的健康营养与清新美味并存的新品被更多消费者所熟知。

而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市场总裁汤海棠也在3月6号带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快消集团常务副总裁卞农签订2019年度战略合作计划。双方约定,将在渠道拓展、IP联合营销、产品定制等方面深度合作,共同冲刺2019全年销售额翻番的目标。

苏宁全民焕新节热火朝天,争做第二张王牌的大快消表现打几分?

2019年,维达将有3个IP商品系列上线。通过代言人孙俪IP,传递韧主张释放代言人势能,拉升品牌形象、促进销量。计划中,维达本年将有吾皇特别版吸猫纸巾、维达xB·Duck抽纸、维达x吾皇定制款湿厕纸等多款新品在苏宁平台首发,将有更多消费者“全家乐享”更韧的维达纸巾,体验苏宁超市“为你挑好的”价值。

另外,伊利集团相关领导今年也带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敲定了2019年10亿, 3年40亿的销售目标。

包括像联合利华、雀巢、农夫山泉、茅台、洋河、哈尔滨啤酒等知名品牌也都与苏宁快消集团签署了今年的战略合作协议。

智慧零售成为快消集团崛起的秘诀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经指出,零售的核心能力是商品供应链的整合能力。而快消集团正是为了利用快消品双线经营的规模优势洽谈工厂政策提升,规划线上线下渠道差异化产品,同步规划双线联动的品牌市场活动,实现供应链的深度融合。

苏宁全民焕新节热火朝天,争做第二张王牌的大快消表现打几分?

在智慧零售的全渠道拓展方面,势头强劲的苏宁小店被寄予厚望。2018年苏宁小店整体开店数量超过4000家,服务覆盖70座城市、20000个社区、15000个社群和6000万用户。2019年,苏宁小店的扩张步伐也将再次提速,这为诸多与苏宁易购合作的品牌提供了更大的提升空间。

例如,联合利华就将借力苏宁小店智慧化的服务以及对消费场景的打造和串联,提升销售和品牌形象。同时,联合利华也积极配合苏宁小店的开店速度,在仓储、店面布展、社区团购上全面支持苏宁小店的扩张。

从传统零售到智慧零售,苏宁改变的不仅仅是商业模式,更重要的是经营理念的升级,“围绕零售价值,苏宁的资源链接与合作是没有边界的。”张近东说,未来的苏宁,将更加聚焦打造核心输出能力,坚持开放共赢,构建更具有赋能优势的合作平台,为更多企业及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实现共生共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