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A儿童之家CEO康雁:体系化赋能幼教行业是大势所趋

资讯 TOM    2019-03-11 10:42

2019年3月8日,Etonkids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总裁、KA儿童之家CEO康雁出席上海国际幼教年会,就“新形势下幼儿园的挑战与应对”发表主题演讲。

康雁表示:“中国几千年来教育家层出不穷,幼教这个行业也是,我们缺的不是教育理念,也不是优质的教育内容,而是缺少把这些宝贵的教学经验形成真正规模化可复制的教学体系。 ”

KA儿童之家CEO康雁:体系化赋能幼教行业是大势所趋

体系化赋能幼教行业是大势所趋

老师是决定孩子命运和幼儿园品质最重要的因素。

康雁认为,中国的幼教行业并不落后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我们不缺好的老师,幸运的孩子可以找到这些老师并受益,但一个好老师终其一生也只能是在有限的范围内发光发热,如何系统化的培养出名师,让更多儿童受到真正高水平的教育和熏陶,我觉得这是幼教行业下一轮的变革所在,也是KA致力要做的事情。”

作为Etonkids北京伊顿国际幼儿园旗下幼教互联网平台,KA儿童之家从2017年成立至今,就致力于将Etonkids 17年来在幼教行业优秀的教学内容和管理经验形成体系产品,并通过最新的技术以及线上和线下途径,赋能给整个行业。

康雁特别强调了线下服务的必要性,幼教行业的服务不能光靠技术和线上,很多园长和老师一生的精力都放在了教育孩子上,对于技术和应用或许没有那么敏感,所以整个赋能过程一定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内容、管理、技术,线上、线下必须同步融合,只有同时具备这五个要素才有可能对这个行业带来真正的改变。”康雁强调,而这也是KA和Etonkids独特的竞争优势。

如何“爱”孩子,家长需要被教育

在学前教育中,园所品质和老师能力往往成为关注焦点,但在幼儿教育中,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家庭和父母。

KA核心价值观第一条,就是把孩子的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但什么才是真正的“健康成长”,怎样才算真正的“爱”孩子,每个家庭不同父母的理解往往是不一致的。

作为幼教行业从业者同时也是一位父亲,康雁坦言谁都不是天生会做父母,家长也需要被教育。

“3到6岁的幼儿教育是让孩子准备好面对K12和未来整个人生的考验。家长要做的是帮助他自立、帮助他实现自己的目标,有时候就意味着取舍,有时候就意味着不是一切都帮他做好,而是让他学会做一切。父母爱孩子天性使然,但是要理性的爱。”

正是因为充分意识到家庭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性,早在2013年Etonkids就成立了主打家长培训的家长大学,在KA的产品体系中,也特别研发了以家校互动以及家长学习为核心的家长端APP,把Etonkids 17年来教育孩子的心得系统化、场景化分享给家长。

所谓的系统化,是按照孩子在园不同阶段的特点和表现进行体系化提炼。场景化则是针对孩子具体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和解答,比如如何缓解孩子刚入园时的分离焦虑、孩子任性或焦躁时家长怎么处理等。

“场景化学习是最快的,比单纯给家长进行理论灌输效果要好得多。”康雁认为,“而且幼儿园和家庭给予孩子的教育理念应该是一致的,这也是KA为什么在产品体系中一直强调家校互动、家园共育,因为这种结合是最稳定的。”

为让家长对自己的育儿能力有更客观的认识,KA推出了专业的“六星测评”体系,家长可以根据测评结果更有针对性地在线学习,补齐育儿短板。

“既有科学又有艺术,既是实践又充满了系统化的提炼,这是KA打磨产品的标准,也是我们为行业提供卓越服务的路径。”康雁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