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房山区6家区政府工作部门3月22日挂牌成立

资讯 TOM    2019-03-22 15:52

日前出台的《北京市房山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明确表示将调整优化区级党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对应党中央国务院机构改革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

调整优化相应机构和职能昨天,区应急管理局等6家区政府工作部门挂牌成立。

根据区委、区政府印发的《北京市房山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新组建的区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区应急管理局,不再保留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建区应急管理局是区委、区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对有效整合全区应急资源和力量,推进我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保障人民幸福安康和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挂牌成立后,不再保留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进一步规范完善区域政务服务管理职能,整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职责,信息和政务公开职责以及12345政府便民热线等多项工作。实现政务服务“一口对外”、审批事项“一窗办理”、群众诉求“一号响应”、创新创业“一网通办”。

按照《北京市房山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部署,我区组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将整合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管理、军官转业安置职责等,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房山区委卫生健康工作委员会、房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揭牌成立,不再保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理念融入系统工作,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谱写区域卫生健康工作新篇章。

新组建的区生态环境局在原区环保局机构和职责的基础上,划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划入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房山分局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划入区水务局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划入区农村工作委员会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

按照《北京市房山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部署,原房山区委区政府信访办公室更名为房山区信访办公室,为区政府工作部门,同时划入原区法制办承担的信访复查职责。按照职能要求,区信访办将继续做好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信访事项复查等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区域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