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骑换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腾讯领投,蔚来资本、凯辉基金,新认知联合跟投

资讯 TOM    2019-03-11 11:52

3月8日获悉,新能源两轮出行服务商易骑换电已正式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蔚来资本、凯辉能源基金、新认知跟投。易骑换电此前曾获得创新工场、如川资本及梅花创投的天使轮及A轮投资。

易骑换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腾讯领投,蔚来资本、凯辉基金,新认知联合跟投

易骑换电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首家针对两轮出行推出换电模式的新能源服务商,在中国,两轮电动车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全国电动车保有量接近3亿,而受制于电池容量,充电耗时等问题,用户使用两轮电动车的体验极为糟糕,中途没电、电池爆炸等现象时有发生。针对用户痛点,易骑自主研发设计了智能换电网络系统,包括易骑锂电池、易骑智能换电柜和易骑客户端APP三个部分,用“换电”代替充电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方便快捷,同时提供安全保障,降低了潜在的火灾隐患。

经过几次产品改良迭代,目前易骑生产的硬件已经能完全达到安全,可靠等基础标准,公司也具备了大规模量化生产的能力,可以进一步提升产能。而在服务侧,易骑的换电服务采用了灵活便捷的扫码支付,综合来说,易骑的换电模式具备高用户粘性,低用户进入门槛等特点,也已经在稳定运营阶段创造可观的毛利。

目前易骑换电已服务数万用户,累计产生百万次循环换电,沉淀了一定规模的电池数据。现已在上海、苏州、郑州、昆明等21个城市运营,覆盖近千家实体门店。服务的客户包括美团、饿了么等外卖骑手,也包括新大洲等品牌电动车用户。

易骑换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腾讯领投,蔚来资本、凯辉基金,新认知联合跟投

创始人兼CEO孙卓表示:“近几年新国标等标准的落地对于两轮电动行业是一个新的契机,整个行业会进入新的增长周期,无论是外卖用户,还是百姓用户,都有机会通过锂电和换电服务的组合大幅度解决电池使用痛点,实现铅酸被锂电池快速替换,这也是两轮能源服务商绝好的切入机会。”但同时他也反复强调“未来一定会涌入大量新品牌电池公司,电池属于易燃物,即使市场混乱,易骑也会以安全为第一准则,保障电芯的质量可靠”

针对产业互联网化的投资,腾讯投资合伙人姚磊文表示:“腾讯看好在新国标政策下,受益锂电池替换而带来的系统性红利,也同样欣赏易骑团队在两轮车领域深耕多年所取得的成绩,易骑的产品和服务创新能力、行业资源整合深度以及团队对于B端和C端客户的深刻理解,一直在行业中保持领先。我们相信随着两轮电动车行业的规范化发展以及人们对于便捷出行方式的渴求,换电将成为两轮车市场的标配,而城市服务网络带来的聚合效应将被放大。期待易骑做出更多的标杆实践,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李斌表示:“蔚来密切关注不同出行形态下能源补给技术的变革和商业模式创新,两轮电动车市场拥有上亿保有量,在用户需求升级、新国标和监管政策的推动下,将爆发出上千亿的能源需求。我们看好易骑搭建的标准化电池+换电网络的产品服务体系,团队凭借多年扎根市场的经验,对产业链各方需求拥有更深刻的理解,也形成了独特的打法和护城河。另外,两轮、四轮、储能等不同领域在电池管理上的协同,价值巨大,我们期待团队的快速发展,也希望与我们在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梯次利用等方面实现更深入的合作和协同效应。”

同时,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余宁也表达了对易骑较高的期待:“无论是共享经济还是车辆的电动化,仍旧是交通行业的热点。两轮电动车换电模式能否成功的核心归根结底是效率问题,包括资产效率、运营效率和资金效率等等。我和团队在投资尽调阶段蹲守在换电站考察,在很短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一个个骑手小哥焦急而来,迅速的换上新电池飞驰而去。解决行业痛点,我们相信易骑团队的事业一定能取得成功!”

凯辉基金创始人及董事长蔡明泼表示:“能源一直是凯辉重点关注的方向,新能源共享移动出行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新国标政策等法规监管对行业起到的巨大助推作用,让我们对其发展前景非常看好。同时,新的消费经济和商业模式的不断前进与迭代,对电动自行车行业的锂电池在安全性、经济性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这一产业蓝海的关注促成了腾讯与凯辉及蔚来资本携手,一起支持易骑所代表的新一代两轮电动车换电企业的发展。同时,凯辉在欧洲也投资了按需快递应用平台Glovo,基于我们在海外市场对快递行业以及欧洲对于电单车使用需求等的深入了解,我们认为易骑在欧洲和东南亚市场都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凯辉将利用其全球生态网络,帮助易骑实现新阶段高质量的发展和成长。”

易骑换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腾讯领投,蔚来资本、凯辉基金,新认知联合跟投

本轮融资后,易骑将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以安全为第一前提,保持电池及相关BMS等技术的研发迭代,同时增加换电柜在城市的覆盖密度,把城市换电站之间的服务半径将缩小至2.5公里,通过铺设近万台的电柜形成优质的服务网络,把用电变得像加油一样方便,最终实现“单城百站、百城万站,城市换电网络无缝覆盖”的愿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