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大力践行国家战略,做赋能“数字乡村建设”的表率

资讯 TOM    2019-03-22 16:02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曾经8次提到“互联网+”,这表示中国要更加坚定的走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的大战略方向。相关专家指出,互联网将全面渗透到产业价值链中,并对其生产、交易、融资、流通等环节进行改造升级,可以形成极其丰富的全新场景,极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其中,对传统农村经济的改造将焕发巨大活力。

而关于“互联网+”、数字化升级对农村产业经济的改造,今年两会期间更是有针对性的指出了在“在农民工就业”生态,“平台经济”生态中涉及到的电商、物流、教育及医疗的数字化改造等层面上。因此,在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浪潮中,谁能加速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谁将掌控核心竞争力优势。

事实上,汇通达已经在全面推进“互联网+”,不断探索与实践三个“坚持”——坚持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全面激活农村内生动力,在全面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赋能数字乡村建设上做出了表率。

坚持数字化和新技术为战略驱动,打造产业升级红利

过去七年,汇通达在“电商下乡大潮”中,第一个干了用产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的事情。在汇通达总裁徐秀贤的带领下,全国20省、17346个乡镇、24728家实体零售终端店、7000万农民家庭的经营版图中,汇通达不断打磨S2B2C模式,以数字化和新技术,将产业升级的红利分享给供应链各环节、包括厂商、农村本地小微实体和农民,实现服务“下沉”及能力“升级”。

汇通达通过“电商工具、云原生、农村大数据画像”等数字化工具与手段,对农村流通产业链上各个环节进行改造,实践“互联网+农村实体”的产业升级。同时,2018年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资本合作,在七大领域深入融合,大力驱动农村经济产业升级。面对2019年新的发展形式,汇通达与阿里全面战略合作的版图再次先行一步:联合启动“S2B2C云原生项目”,将新的云技术落实部署到农村市场,为助力国家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插上了“云翅膀”。

除了在数字化赋能产业上持续发力之外,汇通达还通过培训体系、铁军建设、汇二代培养等,打造输血、造血的新模式,赋能、培育一大批农村新型实体经济。汇通达已经突破了“电商边界”,成为数字化服务农村产业的平台型企业,这才有了今天备受农民欢迎的汇通达农村产业帝国。

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为农民搭建就业绿色通道

作为互联网、大数据和传统产业融合的产物和载体,汇通达的产业互联网为农村实体经济发展带来变革,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全面助力。

而在今年两会期间,农民工的就业问题亦成了多方关注焦点。接下来不仅要重点解决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更要给他们提供打工的机会,保障他们应有额所得。而在此前,中央一号文件也提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这与汇通达近年来部署的农村劳动力输出、造血模式高度融合。

汇通达总裁徐秀贤表示:“让新农民建设新农村,要从内部帮助农村实现自我振兴。”2018年以来,汇通达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号召,以自身平台和智力资源,以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培养新农民,构建了一套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体系。

汇通达一方面提供城市用工信息,通过不断对接城市用工需求并在会员店进行信息上线,为会员店和新蓝领提供真实一手岗位信息,以会员店位抓手,聚合农村剩余劳动力,为蓝领提供赚、学、娱、用全方位服务;一方面强化农村劳动力培训,线上线下聚焦政府培训,企业培训、汇通达新蓝领培训三个方面共同对农村劳动力进行培训,全面提升农民工的生存技能。同时,从岗位推荐,各项就业培训咨询服务,到岗位推荐,企业面试,入职跟踪等全方面强化农村劳动力就业保障。

以数字化、平台化服务农村进城务工劳动力,汇通达为农民务工权益搭建“绿色通道”,2019年预计服务新蓝领会员将达10万人次。

坚持落实国家战略,全面激活农村流通内生动力

今年两会期间 “互联网+”背景下的共享经济的发展,也上升至政府工作新关注高度:互联网经济、共享经济、平台经济还有很大发展空间。电商、快递对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可以进一步起到搞活流通的作用。这本身也在释放着市场的活力和社会的创造力。

3年来,汇通达在农村共享经济平台建设及农产品上行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与国家战略不谋而合。

汇通达的干线物流,已经做到“农民要什么有什么”,为汇通达会员店和农民家庭提供优质的6大品类商品。汇通达农村微物流则解决了“乡村物流基础设施”的商业模式和共享共生、挖掘闲置资源的价值呈现,微物流的规划蓝图,将在2020构建怎样的中国农村最后一公里物流网络:全面覆盖安徽、山东、江苏、河北、河南、浙江、江西、湖北等地区。

汇通达农产品“农品汇”(农产品上行)运营情况更是让人刮目相看。2018年汇通达帮助了500多个乡镇实现农产品上行销售,累计推广了1200多个农产品,打造了25个标杆案例,单品最高销售超过10万元,助力精准扶贫,为社会责任承担做出了贡献。

汇通达的商业形态不断迭代,网络从供应链衍生到每个社群末梢的农民家庭,将平台的内生价值发挥到最大化。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基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大商业生态的构想,汇通达将继续用互联网技术整合各类优质资源,不断探索赋能数字乡村建设、共建商业新生态的路径,全面升级服务农村的“硬核”实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