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知道老外为什么种草“天子地”吗?

资讯 TOM    2019-03-22 17:56

大家好,我是来自以色列的Jonathan,我最近打卡种草了一个叫“天子地”的小众而精美的旅游生态风景区。

我特别喜欢樱花,也喜欢中国的山水文化,我很羡慕在武汉大学的朋友,他们校园里有许多美丽的樱花树,可是武汉离上海有点远,周末去来不及。后来浙江的一个朋友告诉我,桐庐的“天子地”风景区有樱花节,于是我约上喜欢旅游的Mariana一起去看樱花。Mariana来自哥伦比亚,她和我一样,是上海交通大学的留学生。我们的计划是周末前3月15日周五出发,在那里玩两天,3月17日周日下午返回上海。

我们订了3月15日下午从上海至千岛湖的高铁,途经2个多小时到达千岛湖站,然后坐40多分钟车到达天子地生态风景旅游区。到达“天子地”当天,我们就直接进入景区,住进了天子村。天子村三面环山,小桥流水,花木扶疏,仿佛回到了美丽的古村落,有舒适的客房、宽敝的餐厅、典雅的会议室;有天子居 、御膳房、天子湖、天子泉;有歌舞表演厅、传统手工作坊、五花八门的店铺等,各种度假设施及地方风味美食一应俱全。

我们体验了景区内工作人员贴心的服务,此外,我们还感受了森林别墅般的隐居式生活;明清时期的江南民居特色,柚木家具床椅,墙壁水墨装饰画,不知名的山中野味、海鲜、“奇怪”的沙拉等与众不同的中餐,种种都令我们好奇和兴奋。我和Mariana商量好明天首先去高山揽胜区看野樱花岭的樱花,然后顺路依次游览其他风景区。山林中的空气,即使在夜晚也清新无比,除了有点冷,一切都超出预期的美好,让我怀着对明天的期待渐渐入睡。

3月16日一大早天气晴好,我和Mariana吃完田园风中式早餐后,便开启我们正式的赏樱之旅。我们先乘坐缆车上山,登上海拔750米的山顶,眺望东西两条山脉古松奇木密布,酷似两条巨大的青龙走向天子湖,形成“两龙戏水”的自然奇观,抬眼白云飘逸,俯视群山风姿,无比震撼。

你知道老外为什么种草“天子地”吗?

在山上与美景自拍

沿盘山古道而行,很快我们便来到迫切追寻的目的地——野樱花岭,它是中国地区最大野樱基地之一。一阵微风轻拂起粉嫩的花瓣,花香四溢,沐浴一场缤纷浪漫的樱花雨,如愿完成目的。听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等到了五月时节,这里樱桃缀满枝头,携三五好友,跨上果篮,便可去切身感受

丰收的喜悦,品尝甜美的果实呢!另外,我和Mariana还体验了一把抖音火爆的人气王牌——彩虹滑道,从樱花林中速滑而下,享受重力落差带来的刺激感!

你知道老外为什么种草“天子地”吗?

我和Mariana在野樱花岭

我们此行的另外一个惊喜收获,就是天子洞啦!强烈推荐给大家。天子洞原名仙人洞,传说是天子刘裕游憩读书之处,故名天子洞;其地形独特,呈竖井式,目前是亚洲追打的竖井式溶洞之一。我们看到了五光十色的东海龙宫,如世外桃源的天子故居,还有“冰凌”垂挂的林海雪原等等。洞厅相连一千多米有余,高阔的洞天、幽深的暗河、悬空的瀑布、密集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栩栩如生,似鬼斧神工凿就,千奇百怪,汇成气势宏伟的洞穴奇观。历史传说和风景奇观交相呼应,给我们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3月17日准备返程的我们,依然沉浸在“天子地”的美景之中难舍难分。“天子地”真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呢!它随季节的不同而更新变换,春有山花,秋有果实,夏有薄雾,冬有落雪,令人心驰神往,又回味无穷。如果你喜欢中国的山水文化,“天子地”绝对值得游览体验,如果你想踏青赏樱,“天子地”真的是最棒的选择。我和Mariana还期待着夏季再次来到“天子地”,体验一把野营篝火晚会和自助烧烤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