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鑫苑集团深化“一主五辅”战略,实现快速转型

资讯 TOM    2019-03-12 09:50

当下,中国房地产行业已进入新的发展周期,“白银时代”“下半场”等各种定义,折射出行业周期性下行的波动,却又未能揭开未来前景的面纱。身处其中的房企该何去何从,与其坐以待毙,不如奋起一搏。

面对新的市场环境,位列行业百强的鑫苑集团是最早践行“转型”决策的上市房企之一。

显然,在企业转型的思考上,鑫苑已经做好了准备。

实际上,在鑫苑集团提出转型的同时,中国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疯狂时期,从千亿俱乐部到三千亿俱乐部再到五千亿俱乐部,规模化房企已经突破原有天花板来到了云端。不过,鑫苑并不一味追求规模,而是选择了快速转型。

据介绍,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鑫苑于2018年提出了“一主五辅”发展战略,即以地产开发为主业,融资代建、产城运营、智慧科技、商业管理、物业管理为五大辅业,在做好地产开发这一安身立命的老本行之外,开启一条三至五年内转型为“主业做强、辅业做大”的集团公司之路。

鑫苑集团深化“一主五辅”战略,实现快速转型

与单纯追求规模最大化不同,鑫苑集团在制定发展战略时,明确提出了“做大”的是“辅业”,而非地产开发这个老本行。在鑫苑看来,规模化发展房企不可能每家都做,如何在这个时代下可持续而健康地发展下去,就成了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

在发展战略明确之后,鑫苑集团就在不断探索“辅业”的发展规模化。而辅业的产生和推进,并非基于臆想,每一项都是与市场需求密不可分。以鑫苑物业为例,随着鑫苑“一主五辅”战略的全面铺开,鑫苑物业的角色也随之发生了根本的转变。如今,鑫苑物业的业务占比已由从前的 100% 对内服务,发展成为对内服务和外部拓展各占50% 的格局。

鑫苑集团深化“一主五辅”战略,实现快速转型

此外,鑫苑还试图通过科技手段打通传统房地产市场中从客户到业主之间,以及买地、设计、开发、工程管理、交付等所有环节,建立一整套的产业价值链。

以郑州鑫苑国际新城为例,鑫苑集团针对不同产品创新性地整合了智能安防、新风系统、地暖及消音管材、净水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等当下顶尖的智能家居技术,把曾经飘在云端的智慧健康家居概念转变成触手可及的品质人居体验。

在2018年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地产金融年会上,鑫苑国际新城被评为“2018年度中国最具城市影响力楼盘”。

当前,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转折期,只有通过创新淘汰保守落后的产业模式,创造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才能展开崭新的格局。鑫苑集团通过一纵一横的生态系统,将“科技创新+金融创新+战略驱动”连接在一起,让其快速踏上新的跑道。

鑫苑集团表示, “一主五辅”业务将在2019年迈上新台阶,形成更加清晰的业务格局,呈现更为成熟完善的业务版图。

稳健前行二十余载,鑫苑的战略创新与转型,或将在未来几年实现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