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硬科技”为高端制造赋能 赛麟汽车或成新一轮AI及智能制造投资标杆

资讯 TOM    2019-03-12 16:07

3月9日,以“探索新前沿:中国的下一步”为主题的哥伦比亚大学第十二届中国商业论坛在美国纽约召开。论坛以变化中的中美商业关系为背景,焦点从以往的“互联网“、“新经济”和“投资机遇”转向实体经济和“硬科技”,凸显时代特色。

在论坛的“数字制造”环节,赛麟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博士回顾了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历史脉络,提出了积累在行业进化中的根本地位并分享了赛麟汽车在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方面的洞察和相关应用。江苏省商务厅驻美国代表陈鑫先生也专程赶到会场,对赛麟汽车这一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和代表着国际智能制造先进水平的江苏省标杆企业表达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硬科技”为高端制造赋能 赛麟汽车或成新一轮AI及智能制造投资标杆

赛麟汽车董事长兼CEO王晓麟博士发表题为《AI体系下的汽车产业》演讲

重磅嘉宾聚焦前沿话题

此次论坛延续了往届高端、战略和前瞻的特色,参会嘉宾包括连续五年(2013-2017)被评为《福布斯》全球最佳创投人之一的童士豪,他是最早全职进入中国的硅谷投资人之一,也是小米公司的早期投资人和董事会成员;还有天使投资人李喆,他与胡明烈所创办的远瞻资本,近年知名投资组合包括大疆创新、禾赛科技、海拍客等。此前,著名企业家王石,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教授等都曾作为受邀嘉宾,在中国商业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除投资领域的大咖之外,论坛还吸引了实体经济多位操盘手。在“数字制造”环节,开创了“猎-投”模式为创新公司引进全球顶级人才进行智力资本投资的本瓴才富创始人翟斌,其业务伙伴中已经出现了巨型独角兽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企业。勃林格殷格翰亚洲区数字试验业务负责人程书彥,曾主导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重塑方案赋能临床开发。赛麟汽车董事长兼CEO王晓麟博士,更是因为领导公司在华建立了有别于通用、福特等传统合资公司的商业模式,成功在江苏如皋落地媲美欧美的“智慧工厂”引起广泛关注。

AI体系下的汽车行业:需要积累之上的突破

在《AI体系下的汽车产业》主旨演讲中,王晓麟博士分享了自己在汽车智能制造方面的深刻洞察,以及对现代化高端制造行业的深度思考。他表示,“过去一个多世纪,全球汽车行业见证了汽车生产从手工到自动,从规模到精益的历史性变革。进入新世纪,以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硬科技’正在将汽车行业带入AI时代,为汽车设计、生产、产品和服务全面赋能。”

王晓麟博士表示,“汽车行业的进步需要经验积累之上的突破,这是一种进化,而不是颠覆。赛麟汽车始创于1983年,拥有36年的赛道驾控经验和技术沉淀。作为一家具有超跑基因和具有前沿思维及完整研发生产制造能力的‘行业老兵’,赛麟汽车将AI技术作为公司发展的战略重心,在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智慧营销、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方面建立了AI技术应用和研发实力,这为赛麟汽车的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科技和体系基础。”

广泛布局、快速应用:创造“极智”AI体验

在智能制造领域,赛麟汽车致力实现"按需定制"和"实时定制"。据王晓麟博士介绍,赛麟汽车目前致力打造的"智慧工厂"基于物联网与云管理等先进生产管理体系,对物流、零部件配套、整车生产、产品质量、能源消耗、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全生命周期进行智能化管理。通过实现企业各层级数据资源端到端的集成,提升企业生产与运营管理的智能决策水平,助力实现"中国智造,行销全球"策略。

在大数据中心方面,赛麟整合了制造、销售、售后系统以及车联网等数据,为产品和服务提供业务"动力引擎",赋能赛麟智能制造、智慧营销、智能云平台等。通过利用战略合作伙伴的生态优势和丰富的标签体系,AI正在助力赛麟品牌数据营销价值的持续提升。

与此同时,赛麟的智能互联平台整合了大数据、云计算、AI芯片等新一代技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智能出行体系。其中,车内智能座舱电子系统标配了AI引擎内置的硬件和软件方案,着重提供基于情感分析和语音识别的AI技术虚拟助手。此外,赛麟云还涵盖车、路、人、云等多维度信息交互,通过AI 算法赋能自动驾驶、综合信息服务、V2X以及智慧出行,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智慧城市和智慧交通的号召。

作为赛麟汽车推进AI落地的重要场景,赛麟汽车还将通过视觉AI算法和传感器融合算法,经过大量历史数据和试验场模拟、训练、测试,与供应商联合研发自动驾驶产品。基于赛麟36年的赛道和操控数据库,公司还独创了一套整车操控数据机器学习的训练方法并用于产品驾驶体验的提升。赛麟自动驾驶的方案充分发挥了整车自动驾驶域控制器AI引擎、赛麟云AI引擎和5G的技术优势,让自动驾驶量产更具可行性、更值得期待。

(完)

关于赛麟:

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美国赛麟国际汽车公司联合国内多家企业和机构共同投资设立,注册资本100亿元,注册地为江苏省如皋市。总投资178亿元的赛麟汽车项目是南通市迄今为止单体总投资最大的制造业项目,已被列为江苏省“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

赛麟是拥有36年荣耀历史的世界顶级汽车品牌,曾13次获得世界超跑制造商大赛冠军,拥有世界领先的动力总成、轻量化以及底盘和整车安全等核心技术。

赛麟汽车以“中国智造,行销全球”为战略目标,凭借“高端化、差异化、网联化、智能化”的产品特色和“卓越的产品力+极致的用户体验+创新型商业模式”开展市场竞争,产品覆盖超跑、超跑型SUV和城市电动小跑车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