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敢于刷新快递行业标准的苏宁物流,底气何来?

资讯 TOM    2019-03-12 16:34

快递业是近十年来异军突起的行业之一,随着网购的普及,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新常态。在行业呈几何式增长的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在不断迭代,消费趋势的变化对于快递行业则产生了最直接的影响。能否抓住时代的趋势,用更高的标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会直接影响到行业未来的发展。

坚持“服务”是唯一产品的苏宁站了出来,焕新节上,苏宁物流以“又快又准又鲜又绿”的全新标准,欲再次引领全行业的发展方向,旨在打造快递服务全新标准。但这又谈何容易,如果没有一定的实力积累,怎敢做这样有魄力的举动?

敢于刷新快递行业标准的苏宁物流,底气何来?

苏宁物流的底气来自哪里?

首先,专业化的仓储网络一直都是物流行业的基石。

当消费场景不断变化,仓储也必须随之不断升级扩展。为此,苏宁物流在2018年发布了“百川计划”,加速骨干仓网和社区仓网的建设。

在骨干仓网方面,到2020年,苏宁物流将建设完成超过1000个专业物流中心,仓储面积实现新增1000万平方米的目标;在社区仓网建设方面,到2020年,苏宁物流铺设的前置仓、门店仓将覆盖至少全国100个以上的城市……这一强大的仓储网络,让苏宁物流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稳健。

敢于刷新快递行业标准的苏宁物流,底气何来?

其次,无人化全自动规模落地是物流行业高效运转的保障。

去年苏宁物流战略性推出了S计划,打造一个以物流科技为核心的行业平台。苏宁物流将联合生产制造、仓储技术研发等行业,不断迭代升级无人仓技术,并与百度合作,加速无人配送技术的落地,计划实现10万+智能社区无人配送车常态化运营。甚至,苏宁物流还计划在全国建设10000+无人机智慧物流枢纽,解决农村市场的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敢于刷新快递行业标准的苏宁物流,底气何来?

其实,苏宁物流所有这些付出的背后,都是因为对于“有温度的交付”服务理念的坚守。从次日达、当日达到准时达,再到苏宁秒达,不仅快又准时,确保新鲜生鲜水果及时到达用户餐桌,绿色物流的“绿色共享”循环模式,更是为物流行业开辟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之路。每一个细节都是对“有温度的交付”理念的诠释,都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敢于刷新快递行业标准的苏宁物流,底气何来?

所以,对于刷新行业标准这事儿,没两把刷子可是很难达到的。稳扎稳打的苏宁物流用前瞻性的布局打造的强大基础网络,再加上始终站在用户角度来不断践行“有温度的交付”,新的快递行业标杆或许真的是非苏宁物流莫属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