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摩根盛通:国内孵化器的发展之路及其特征

资讯 TOM    2019-03-01 14:28

摩根盛通发现,近几年来,不仅是在中国,纵观全球,尤其是发达国家,也在长期化实施技术突破和产业创新。可以说,孵化器行业在国家大力倡导“双创”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在中国的创业经济时代来临下,政府也在鼓励大众创业、创新,孵化器也大放异彩。在此之下,摩根盛通认为,国内孵化器发展的特征将有以下几点:

摩根盛通:国内孵化器的发展之路及其特征

第一,专业技术孵化器大行其道

专业技术孵化器是对专业集聚的实现,也是对当下新时代,创业者们创业需求的回应。专业孵化器的出现,是孵化器垂直化的一个体现。据摩根盛通观察,现今有不少的综合性孵化器正接受转型,成为专业孵化器,而对于他们来说,更需要重视平台的创建作用。

第二,小而精

小批量、高强度集中孵化,是美国一些著名孵化器都在实行的孵化制度。现在北京的创新工厂也在效仿这种行为,不仅提供集约化、高增值服务,还提供直接投资。以北京中关村为例,一些小而精的创新性孵化器横生,他们能够创新资源,进行创业者物理集聚模式。摩根盛通建议,那些耗资数亿,动辄几万平方米的大型孵化器,可以借鉴学习小而精的企业。

第三,全球配置资源

我国孵化器行业发展二十余载的时间里,约有八家孵化器认定为国家企业孵化器,也有部分在其他国家设立孵化器的企业。近年,民营孵化器更加能带动孵化器国际化发展。如北京的瀚海孵化器,在国外设立了6个孵化器。不仅如此,国外的一些机构也在与中国合作建立加速器,如北京的高创国际孵化器,便是几年前海外机构合作下设立的合资机构。

第四,公益性与营利性并行,后者逐渐占优。

孵化器是为创业者服务,但并非就意味着它是公益性质的。就算是公益型的孵化器,也需要自身的营利模式。孵化器帮助创业者服务,也促进了双创,培育了新产业,那么无论其性质或经营模式,政府就该一视同仁地支持孵化器。而在未来,我们可以大胆地预测,以政府发起的公益型孵化器与创投公司发起的营利型将会并行,但后者逐渐占优,社会影响也更大。

第五,行业整合

由于创新创业活动将变得多元化,全球化,仅凭孵化器往往难以得到成功,行业与产品链条之间的协调将更加重要。政府在这样的要求下,也创立了中国企业孵化器协会,它能够集合孵化器和创业孵化等要素,对企业孵化的需求作出及时的回应,整合全球范围内的产业链、创新链。

摩根盛通期待这样的孵化器能够早日出现在中国社会,实现国家富强的基本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