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迹天气金犁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名单!

资讯 TOM    2019-03-01 15:12

近日,墨迹天气创始人兼CEO金犁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名单。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2019年《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中,该入选名单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97人,教学名师103人,青年拔尖人才自然科学类210人,青年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64人。

墨迹天气金犁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名单!

2010年,27岁的金犁创立了墨迹天气,曾先后入选《创业邦》杂志“30岁以下创业新贵榜”、《财富》杂志“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榜”,以及成为2018年36氪发起的“36 Under36”36位36岁以下了不起的创业者之一。

在金犁的带领下墨迹天气实现了高速发展,成为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支持约199个国家、70多万个城市地区的天气查询,拥有超5.5亿用户,天气日查询次数过5亿,覆盖国内69.1%的天气应用活跃用户。除了C端之外,墨迹天气还发力气象商业服务领域,成为B端天气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已经覆盖航空、物流、电力、零售、保险、汽车、智能家居等行业。

据悉,“万人计划”是培养支持高层次人才的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该计划通过对遴选的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大力扶持,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金犁获此殊荣,是对墨迹天气不断用创新科技深耕天气服务的肯定,更是对墨迹天气未来发展的激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