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银河助阵智联招聘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细说性别平等

资讯 TOM    2019-03-01 15:35

春节过后,随着白领人群纷纷返回工作岗位,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求职高峰。“金三银四”的跳槽季,虽然带给企业争夺英才的良机,也为某些招聘不公正现象埋下了伏笔。近日,人社部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发文,要求禁止招聘环节中的就业性别歧视,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等,以保障妇女合法权益。

通知一出,争议四起,引发了社会的广泛深思:2019年,女性就业环境会改善吗?

性别歧视侵犯的不止女性权益

一直以来,社会各方对于职场平权有着不一样的解读,尽管身处同一个劳动法下,企业对待不同性别员工的标准却截然不同。由于传统观念和男权势力的包围,女性不只在招聘环节中遭遇“隐形歧视”,在职业发展中往往也需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获得和男性同等的机会,女性的经济价值被严重低估。九部门联名发声,也揭示了这一不公正现象的泛滥程度。

李银河助阵智联招聘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细说性别平等

在以服务经济、知识经济为特征的新经济形态下,女性和男性一样,拥有凭借自身智慧、情商和知识参与竞争的能力,为经济发展所贡献的力量并不比男性少,在家庭方面的经营投入的精力更是男性的数倍。根据智联招聘《2018女性职场现状调研报告》,女性对家庭经济的贡献已经达到35%,但并没有在家庭负担中解放出来,报告显示,平均而言,女性投入家庭的时间比男性高15%,在步入婚姻后,女性相较男性投入工作的时间并未改变,但是投入家庭的时间却在不断增加。一种社会顽疾的助长是多方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仅靠政府机构的一纸禁令远远不够。每一位个体,都应参与其中,为共同利益彼此成全。

智联招聘布局阳光职场生态,李银河助阵推波助澜

作为职场性别平等的重要推手,智联招聘发起并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她世界 她力量”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旨在发现女性职业发展特征及其面临的挑战,激励女性勇敢前行,引起社会、企业对女性职业发展的重视和思考,共同帮助女性顺利跨越职业发展障碍,并激发社会支持关爱女性事业的热情。

2019年“她世界 她力量”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已蓄势待发,将于3月7日盛大开幕,届时,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乐华娱乐创始人杜华、埃森哲战略大中华区总裁余进、Etonkids伊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伟、智联招聘CEO郭盛将发表精彩演讲,聚焦女性力量,探索破冰禁锢女性发展的天花板。

李银河助阵智联招聘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细说性别平等

女性主义者李银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两性关系,推动男女平等观念的传播。她是《超级演说家2018》女性专场的开讲嘉宾,也在《星空演讲》节目中作过“女性的力量”主题演讲,呼吁社会接纳、尊重和欣赏每一个独特的个体,无论其是男是女。

活动当天,智联招聘CEO郭盛还将权威发布《2019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揭示最新的女性职业发展现状,职场女性的心态变化,识别遮挡“她力量”绽放光芒的因素,尽可能地识别、缩小、消弭性别差距,为职场性别平等的推进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该活动自2016年由智联招聘发起以来,得到了联合国妇女署的全面支持,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历届论坛主题从激发女性自信的“无畏绽放”,到倡导女性打破固有标签勇敢前行的“不止于此”,“她世界·她力量”在不断激励女性勇敢前行,冲破束缚,追求自我价值的同时,积极助推全社会的价值提升。

本届活动依然针对全国用户开放报名窗口,登录智联招聘APP,访问职Q频道,加入“她世界·她力量”圈子参与互动,即有机会获得免费门票。对于不能到场的用户,活动还将在智联招聘APP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