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卢俊卿对慈善公益是真爱!”

资讯 TOM    2019-03-01 16:28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他的新作《激荡十年,水大鱼大》中写道:

从全球范围观察,中国企业家成为最显赫的一个新兴群体,到2017年,10亿美元富豪人数为647位。不过,在慈善公益领域,中国富豪的表现并不与他们的财富增长速度相匹配。2016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人的慈善捐款只有美国或欧洲的大约4%。

值得深思

而对于中国企业家的慈善,早在2006年,段永平、丁磊在一次捐赠典礼上的讲话也令人思考。

段永平说,“在中国,捐赠者蒙受着巨大的压力,很多人都因为这各种的压力而匿名捐赠,我作为一个旅居国外的华人,愿意顶住这些压力,做一次‘出头鸟’”。

丁磊暗示,国内的捐赠环境还不是很好,这也是国内企业家捐赠少的原因,“我原来也是一名匿名者,在段先生的鼓励下,才‘登台现脸’。”丁磊戏谑道。

更可悲的是,2011年11月,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带着100位企业家去参加宁夏黄河善谷慈善行活动。一位企业家上台捐赠的时候居然戴着面具。因为他曾跟卢俊卿一起去非洲做慈善,结果被人肉搜索,遭受了打击。他说:“钱我愿意捐,但是我不愿上台,如果真的要上台,我必须戴面具”。最后这位企业家真的就戴着面具上台了。

正气归来

做慈善难免会被冤枉,但历史总会给真正奉献的人予以公正的评价,一个个有份量的慈善公益奖项,就是对误解和流言蜚语的强力回击。

“卢俊卿对慈善公益是真爱!”

卢俊卿获“致敬改革开放40年十大公益人物”

“卢俊卿对慈善公益是真爱!”

卢俊卿在“致敬改革开放40年十大公益人物”颁奖盛典上发言

2019年1月19日,“致敬改革开放40年十大公益人物”颁奖盛典上,荣获殊荣的天九共享集团董事局主席卢俊卿感慨万千的同时,也庆幸自己和天九共享一直的坚持。

2009年春节期间,卢俊卿率领企业家到四川地震灾区慰问受灾群众,向受灾群众发送红包3000多万元,并发送价值3000多万元的年货。

2010年以来,天九共享又斥资1560多万元,在四川捐建农村免费诊所,开创了中国农村免费医疗的先河。

“卢俊卿对慈善公益是真爱!”

天九共享捐赠的感恩堂义诊室在小平故里广安市牌坊村隆重开业

2018年8月,天九共享集团向广元市捐款1000万元,资助6600位困难学生上学,并向四川苍溪县和旺苍县捐赠1460万元,用于医疗扶贫、农业扶贫和敬老扶贫。截止目前,卢俊卿为四川一地的慈善捐款就已达4000多万元。

2016年之后,卢俊卿带领天九共享更积极投入到精准扶贫当中,通过当地工商联,为宁夏、新疆、青海、西藏等西部11省区扶贫捐款5000多万元。

“卢俊卿对慈善公益是真爱!”

为灾区学生发送新年红包

2018年5月,天九共享集团与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了“天九女性创业基金”。为有创业就业意愿的农村女性和回乡创业的女大学生提供资金帮扶、政策咨询和技能培训,改善创业就业环境,培养女性创业带头人,为受助女性提供可持续发展平台,帮助更多女性增加家庭收入,改善家庭条件。

邵逸夫曾说过,“一个企业家的最高境界是善士”;盖茨说,“慈善让我富有成绩感”。

“卢俊卿对慈善公益是真爱!”

为邓小平故里栽植感恩纪念林

卢俊卿曾表示,“2020年全面脱贫,这是中国梦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这真的是一个伟大的梦,中国自古以来都没有实现全面脱贫,如今这样的宏愿,我们每个人,尤其是我们企业家更是责无旁贷,应该全力以赴去支持。”

2019年,天九共享将再捐资两亿,继续支持全国各地工商联的“万企帮万村”公益活动。一位知名企业家称,“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能拿出2个亿来做公益,卢俊卿对慈善公益算是真爱!”

而更让卢俊卿欣慰的是,近几年来,社会风气日益好转,正气归来,慈善公益也再次回归圣坛,他也愿意再接再厉,将慈善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