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的新风口,24h团创新社区团购新模式

资讯 TOM    2019-03-01 16:51

新年伊始,金猪报喜,万物复苏的时节,一种新的社区团购项目也如同无声细雨不断落地在全国的各个城市里。

“24h团”是一家社区团购电商平台,总部在杭州,隶属于杭州成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司坐落于杭州滨江区阿里中心,紧邻阿里巴巴和网易总部,主营商家小程序服务和社区拼团平台。

2019年的新风口,24h团创新社区团购新模式

公司总部地址:阿里中心大门

“24h团”是一个以社区为单位,以500米实体服务为内容,以爆品秒杀团购为驱动力,以到店服务为核心的互联网+新零售平台。24h团通过小程序和微信群两个核心工具,一键链接社区居民日常消费需求与周边实体服务,真正实现了居民消费、实体服务、邻里社交三位一体的互通互联和共享共赢。

2019年的新风口,24h团创新社区团购新模式

24h团LOGO

有媒体报道,2019年将会是社区团购电商“百团大战”的一年。虽然同属于社区团购这一类目,但是24h团的落地方式更为轻便。调研市面上大多数主流社区团购平台可以发现:绝大部分的社区团购平台都在采用F2S2C的模式,即平台自有供应链完成商品的提供,通过平台+团长的模式将商品销售至用户处。该套模式虽然使得平台的利润最大化,但是过度依赖物流配送,用户下单以后商品的平均物流周期在1-2天,用户的收货周期较长,平台的物流风险以及运输成本、损耗成本较高,并且非常考验用户对平台的信任度。

2019年的新风口,24h团创新社区团购新模式

进一步了解24h团后可以发现,24h团的运营模式更结合当地实体生态,在前期用户积累的阶段没有供应链的介入,平台所有的商品都由线下商户来提供,以社区为中心辐射周边500米内的实体商户,涵盖了家庭消费的所有品类,包括生鲜蔬果、粮油米面、休闲零食、个护百货等。通过微信群进行爆款秒杀团购,每天推新、每天秒杀。

与纯线上团购平台相比,24h团的商品源于线下商户,用户的信任度将会更高,500米的可触达范围下单3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货物的现场挑选、提货。反观纯线上的团购平台,其在配送时间上将会拉长整个购物流程。

以实体商户来供货给社区用户,通过平台反哺流量给实体商户,针对这一模式,24h团的创始人张雪领谈到“近几年互联网购物与新零售模式盛行,大部分流量被转换到线上,对实体行业的冲击非常大,很多实体商户在互联网的冲击下摇摇欲坠。我们就想到做一个真正能服务到实体产业,轻便易落地、以社区为核心推动整个周边实体生态的平台,24h团也就这么一步步诞生了”

社区团购的出现,极大地便捷了家庭居民消费者。那么24h团为什么能吸引到越来越多“城市合伙人”的加入?

24h团的合伙人王先生讲述了他的24h团之路:“我本来就是实体商户,原来开了一家比较大的水果超市,但是近两年‘先锋水果’‘百果园’之类的实体连锁扩展很快,超市业绩不太理想。最近‘拼多多’‘每日优鲜’‘松鼠拼拼’之类的互联网平台出现以后对超市冲击就很大,自己很担心。于是就想尝试下社区团购,当时也在网上了解过不同的社区团购平台,想要做代理,市面上有的都做了一些了解,但是前期的投入都比较大,成为‘团长’以后平台上的所有商品都需要是平台自己供应链提供的,很麻烦。后来看到了24h团的模式,觉得很适合我,通过平台销售我自己的商品,自提又能够提升商户的门店客户量,后期的供应链都是共享利润,我就决定成为24h团的城市合伙人”

2019年的新风口,24h团创新社区团购新模式

引用央视的报道,社区向来是商家必争之地,O2O时代,无数商家挤破头想通过社交电商,在社区这个终端生活场景中,分得一杯羹。在传统电商竞争日益激烈,流量逐渐减少的情况下,今年,无人零售风口还未消退,社区团购俨然成为了目前颇为炙手可热的新风口。

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拼购电商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近年来“拼购”电商用户规模增长迅速。2017年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超过2亿人,增长率达到117.5%。而拼购电商市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仍会呈现上涨趋势。2018年中国拼购电商用户规模突破3亿人,并在2020年接近5亿人。《2018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中国社交电商从业者规模预计达到3032.6万人,增长率为50.22%。

据不完全统计,从8月起至少有15家社区团购完成融资,总融资金额至少达45亿元,比当初无人货架获得的28亿元融资额还要多,包括高瓴资本、IDG资本、红杉中国等纷纷涉足这个领域。

24h团虽然在2018年末才正式进入市场,但其独特的落地模式,优质的运营框架,帮助其更为快速的抢占市场,在获得了创典资本的战略指导及驿道控股的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后,2019年将是24h团腾飞之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