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快又准又鲜又绿的苏宁物流,用实力让智慧零售落地

资讯 TOM    2019-03-13 11:20

刚过去的2018是值得纪念的一年,这一年中国零售行业发生了重大变化,头部企业变得越来越强大,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日益凸显。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龙头型企业,苏宁在2018年的表现可谓是风光尽显,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打下了阶段性的漂亮战役,围绕“两大两小多专”各种业态,苏宁共计新开互联网门店8000多家,门店总数超过11000家,包括苏宁小店4000多家、零售云县镇店4600多家、苏宁云店1600多家、苏宁红孩子100多家等,代表着智慧零售行业正式迈入“万店时代”。

又快又准又鲜又绿的苏宁物流,用实力让智慧零售落地

智慧零售的高速发展离不开苏宁各业态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同时反过来看,智慧零售又加速了苏宁全场景服务的成熟裂变,这里面的苏宁物流就是典型代表。作为苏宁八大产业集团之一,不断以完善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链接商业零售新生态。

如今,随着智慧零售的深入,网络消费热潮再一次被掀起,这个时候物流快递能不能接得住现实挑战就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

然而,从今年2月底召开的全民焕新节发布会上来看,苏宁是既有底气,又有实力。会上,苏宁提出了“又快又准又鲜又绿”的行业新标准,并准备通过苏宁秒达、准时达、冷链仓、青城计划的“组合拳”,最大化提升用户的购物消费体验。

又快又准又鲜又绿的苏宁物流,用实力让智慧零售落地

目前苏宁物流末端配送已经实现了90%以上地区的当日达或次日达,而且,为了满足消费者在某个时间段收快递的需求,苏宁物流的准时达和准时取服务也在大力度落地,仅准时达现在已经覆盖全国200个城市。“又快又准”的硬指标已经成为苏宁物流的一项基础配置。

不仅如此,随着生鲜电商的崛起,讲求新鲜品质的生鲜货品对于冷链物流和送货速度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过去的一年,苏宁物流在全国46个城市布局了冷链仓,为全国179个城市提供从“源头”到餐桌的全链路专业冷链服务,2019年苏宁物流还打算将冷链仓储扩充一倍,业务规模增长5倍。

又快又准又鲜又绿的苏宁物流,用实力让智慧零售落地

社区物流是从质上提升送货速度的关键,苏宁物流依托苏宁小店等业态,发展出苏宁秒达服务,可以为消费者提供1公里内30分钟达和3公里内60分钟达的极速配送服务。同时大力发展前置仓,2019年苏宁物流还要布局1100个前置仓,确保新鲜配送到家。

又快又准又鲜又绿的苏宁物流,用实力让智慧零售落地

另外,苏宁物流还在大力发展仓储和配送的同时,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今年预计将在13个城市发起青城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国100个绿色城市的落地。

这就是苏宁物流的“又快又准又鲜又绿”标准,在原有快递服务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从而可以让消费者更舒心的享受购物、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