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境电商“十倍增长”峰会开幕,连连支付助力跨境卖家合规出海

资讯 TOM    2019-03-13 11:27

2019年3月9日,“国内首届“跨境电商十倍增长峰会-BCE品牌发布会”杭州站在洲际酒店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荷兰等国家的电商品牌营销大咖及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代表等1000余人参会,聚焦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共话行业新生态。

本届峰会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TradeMap主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连连支付协办,峰会以“品牌·流量·利润”为主题,旨在探求多维度竞争环境之下,跨境电商如何冲出迷雾,以全新的思维体系和方法论,突破增长瓶颈,实现从1到10的增长。

跨境电商“十倍增长”峰会开幕,连连支付助力跨境卖家合规出海

跨境电商成杭州外贸增长新动能、经济发展新引擎

峰会现场,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对当前跨境电商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武长虹认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已经进入了新阶段,这是一个挑战更高,机遇更大的新阶段。

“以数字技术、高附加值品牌、数字内容为驱动力的知识密集型企业,将处于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高端产业链上。”

跨境电商“十倍增长”峰会开幕,连连支付助力跨境卖家合规出海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

武长虹表示,目前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已超万家,并已聚集了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天猫国际、网易考拉、Wish、Paytm等全球知名电商平台,以及连连支付、百世国际等跨境电商企业服务供应商。跨境电商生态体系日益完善,跨境电商的市场应用高度发达,2018年,杭州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113.67亿美元,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杭州外贸增长的新动能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跨境电商发展,合规化是必经之路

随着跨境电商领域的爆炸式增长,也给中国企业带来了产品定价、品牌升级、自由选择市场、新兴企业超车及中国匠人做自己产品的机会,但围绕跨境电商发展的诸多问题也随之暴露。

首先,跨境电商是一个交易链路极长的产业,涉及各国VAT付款、知识产权、国际汇兑与收款、物流、海关、平台合规要求等多个环节;其次,各国正在加强立法和执法力度,推动跨境电商的规范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连连支付首席合规官袁开宇在主题为《合规化的竞争格局》的演讲表示,“合规化已成为跨境电商发展的必经之路”。

跨境电商“十倍增长”峰会开幕,连连支付助力跨境卖家合规出海

连连支付首席合规官袁开宇

他以中美出口电商资金入境的方式为例进行了对比说明,以往跨境电商卖家需要在海外开立一个外币账户,通过银行汇兑的方式才能将电商平台结算的外币货款转回国内,不仅过程繁杂困难,时间周期也非常长。连连作为一家在美国、中国都拥有牌照的支付企业,可以打通资金链路的全流程,跨境电商卖家只需要注册一个连连支付账户,即可获得连连支付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花旗银行或者德意志银行开立的外币账户,在连连支付后台或者连连跨境支付小程序上点一点,就能实现一键收款、快速到账。目前,连连在美国、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获得了支付牌照,支持全球6个主流币种的结算收款。

跨境电商“十倍增长”峰会开幕,连连支付助力跨境卖家合规出海

跨境出口电商资金入境方式(以中美为例)

从买家的角度看,支付完成既是交易的终点;但从跨境电商卖家的角度看,支付是交易的起点,跨境电商收到电商平台结算的货款后,还有批量付款、VAT付款等需求,特别对跨境电商卖家来说,可能还有更复杂的供应链金融等需求。

在这些过程中,如何有效降低甚至是消除交易过程中的风险,给交易各方都带来安全感和信任感?

袁开宇笑言,“乖孩子有糖吃!合规发展已经升级为连连支付的第一发展战略” 。

跨境电商“十倍增长”峰会开幕,连连支付助力跨境卖家合规出海

“连连支付依托公司院士工作站、金融科技研究院的技术力量,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建立了智能大数据风控系统,可以提供7x24的动态风控服务,并依据1000多风控规则对全业务进行智能化动态风险排查,并不断结合行业特点持续丰富风控模型,持续提升风控能力。如连连支付自主开发的“宙斯盾”风控系统,可在高达90%的情况下比客户更先发现其风险隐患,资损率仅百万分之0.08,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另一套公司自主研发的“福尔摩斯”反洗钱系统,也受到了支付同业及银行业反洗钱专家的好评和青睐,并希望在此领域与连连支付开展合作”。袁开宇说。

另外,袁开宇还介绍到,在连连支付的全球员工中,有10%的人员是从事合规和风险管控的工作,这些成员组成了连连支付强大的合规风控力量。连连支付从全球各地聘请了来自合规、反洗钱、反欺诈等领域的资深专家,共同组建了阵容强大的合规与风险管理中心,并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合规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

升级跨境电商服务,连连推Link平台助力卖家合规出海

跨境电商的合规化不止停留在支付环节,跨境电商经营中涉及的VAT付款、知识产权、物流、海关、税务等各个环节都需要进行合规化。

在这样的背景下,连连支队首席合规官袁开宇介绍到,连连起于支付,但不止于支付。为了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数字化升级,2019年1月9日连连支付在深圳推出了全球首个跨境电商服务交易平台—LianLianLink,不仅可以为跨境电商卖家提供商标注册、专利版块、法律维权、税务筹划等综合服务 ,而且还可以通过平台设置的一整套口碑评价机制,引导服务商更好地为卖家提供合规服务,助力卖家合规出海。

跨境电商“十倍增长”峰会开幕,连连支付助力跨境卖家合规出海

全球跨境电商服务交易平台LianLianLink

纵观过去一年跨境电的发展,不容忽视的现实风险提醒我们,只有搭建起一个合规、透明的跨境电商生态环境,才能推动跨境电商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最大的跨境支付综合服务提供商,连连支付已服务39万跨境电商卖家,跨境支付累计交易规模超过930亿元。连连支付坚持在合规的基础上,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进行创新,扎根中国面向世界,通过多样的业务场景,优化提升服务体验,助力卖家合规、安全出海。

新的技术总是带动着新一轮经济的升级和繁荣,而宏观环境的变化则是行业必须要接受和面对的,如果危机来了,机会也要到来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