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AI点亮智慧“声”活,云知声AWE2019精彩将启

资讯 TOM    2019-03-13 15:32

一年一度的家电行业盛会——2019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9)即将于明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AI·智慧生活”为主题,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前言技术在家电和消费电子等领域的深度融合成果。

当前,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构成模式也正在迅速发展变化。人工智能作为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近年呈现出井喷式发展,家电、移动设备等各种硬件产品中都开始融入人工智能技术,使其智能化加速发展。在这次AWE展会,人工智能赋能加持之下的智能家居、智慧家庭,是行业的一个重要看点。

用AI点亮智慧“声”活,云知声AWE2019精彩将启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在白电行业实现大规模落地出货的芯片供应商,本次AWE展会期间,云知声将携旗下AIOS@Home智慧家居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Pandora智能语音中控,智能儿童机器人等领先方案与产品亮相N3馆3F21,向行业展示云知声在家居行业的领先技术及应用成果。

用AI点亮智慧“声”活,云知声AWE2019精彩将启

云知声针对家居领域打造的AIOS@Home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集成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技术能力,还包含远场语音识别、语用计算、知性会话等AI技术,可支持至少5米范围的远场语音识别、离线/在线唤醒识别、连续持续打断,可让智能家居设备实现全语音自然语言人机交互能力。从硬件上,云知声人工智能标准化智能语音模块进一步降低了AIOS@Home成本,简化了开发者工作。合作客户包括美的、格力、长虹、海尔、海信、华帝等传统一线家电品牌,以及京东、360等互联网厂商。

用AI点亮智慧“声”活,云知声AWE2019精彩将启

去年5月,云知声发布了旗下第一代面向物联网的AI芯片及其解决方案——雨燕(Swift)。该芯片由云知声自主设计研发,采用云知声自主AI指令集,拥有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eepNet、uDSP(数字信号处理器),支持DNN/LSTM/CNN等多种深度神经网络模型,性能较通用方案提升超50倍。

发布芯片四个月后,云知声便宣布将基于雨燕芯片的解决方案进行开源,随即发布了智能家居、智能音箱的两套标杆解决方案。通过云端芯结合,提供给客户与合作伙伴面向具体场景的软硬件Turn-key解决方案。该方案可让客户站在更高的设计起点,以更低的成本,在更短的时间内打造出更稳定可靠的产品。

用AI点亮智慧“声”活,云知声AWE2019精彩将启

智能儿童机器人解决方案作为云知声智能家居场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将在本次展会上展出。2017年,云知声在行业率先发布智能儿童机器人标准化解决方案 UniToy,该方案由硬件模组、云端服务、手机端 App 组成,搭载云知声自主研发的童声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顶尖技术,同时还在云端提供丰富的儿童内容。对于各类形态的儿童智能产品,只需将 UniToy 硬件模组置入设备,即可升级为可与儿童全自然语音交互的智慧伙伴。

用AI点亮智慧“声”活,云知声AWE2019精彩将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