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徐文流:王老吉讲述“吉祥文化”新故事

资讯 TOM    2019-03-13 16:19

“打造中国品牌的‘原产地效应’,必须是植根于本土市场,充分挖掘本土优秀文化中符合时代价值的要素,形成品牌自身乃至中国品牌独有的印象符号。”近日,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接受新华社专访,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提升文化自信”已成为时代共识的背景下,徐文流提出了中国民族品牌创新发展的新思路。

徐文流:王老吉讲述“吉祥文化”新故事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流

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品牌“原产地效应”的核心价值

徐文流认为,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属于中国的“原产地效应”,是中国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从全球品牌的发展规律来看,真正的品牌建立在消费者心中,消费者会根据对产品原产地的印象和联想,对产品品牌做出判断。相对于国外品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成为中国品牌竞逐世界的关键。”

作为有着191年历史的民族品牌,王老吉自诞生开始便与中华传统文化结下了不解之缘。尽管王老吉产品形态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演变,但基于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独特定位,王老吉逐渐走出了一条民族特色饮料之路。

如今,王老吉在“时尚、科技、文化”品牌发展战略指导下,通过深入挖掘与传播凉茶文化与“吉祥文化”,以凉茶产品和凉茶博物馆为载体,结合春节和各地民俗消费特征,王老吉成功的将“吉祥文化”与自身品牌宣传、产品销售、推广融合到了一处,不论是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吉祥文化”已成为王老吉最鲜明的品牌符号。

徐文流:王老吉讲述“吉祥文化”新故事

2019年春节广州花市营造吉祥、喜庆氛围

坚守传统也要勇于创新,王老吉讲述“吉祥文化”新故事

在谈到传统文化与时代的融合的问题时,徐文流说到:“在保持特色文化的前提下,民族品牌还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出新的文化内涵,利用时代赋予我们的新方法,讲述我们的新故事。”近年来,王老吉不断利用时下流行的产品包装设计、品牌内容和传播方式与年轻消费者展开对话,以凉茶为载体将“吉祥文化”融入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了“下一个190年”,王老吉打造全球一流饮料品牌

2018年,王老吉首次发布《190周年王老吉社会责任报告》,并提出了“为了下一个190年”的“1136”战略,以造福大众健康、共建美好生活为己任,围绕“吉祥文化”,努力打造全球一流饮料品牌。

在这一目标下,王老吉早在2012年便成立了 “王老吉1.828亿爱心公益基金”,从造血公益、校园公益、社会公益三大方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徐文流:王老吉讲述“吉祥文化”新故事

王老吉将“吉祥文化”传递到世界各地

目前,随着健康理念在世界范围的流行,王老吉将未来发展方向锁定在以凉茶为主业的植物功能饮品领域。在生产层面,王老吉遵循的“五级质量标准保障体系”、“中草药DNA条形码物种鉴定体系”让王老吉产品品质得到了有效保证;在贸易层面,目前,王老吉已在海外建立起完善的产品贸易体系,产品销售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以上种种都为王老吉实现从民族品牌到世界品牌的飞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