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打破艺术次元壁,携上海玻璃博物馆掀民韵新国潮

资讯 TOM    2019-03-25 13:45

3月24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筹备近一年的“新民韵计划”首张专辑《新民韵——寻韵·山水涧》首发上线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与此同时,腾讯音乐娱乐跨界携手上海玻璃博物馆,举办限时三周的“寻韵山水涧·流动”艺术展。此次展出的玻璃艺术品都是根据新民韵首张专辑里的歌曲进行艺术创作的。音乐是流动的艺术,需要时间才能欣赏它的美,玻璃却能将这种珍贵的动态和创作时的灵感凝固下来。

在专辑品鉴会暨同名艺术展VIP预览当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在开幕致辞中对展览的创新性给予了大力肯定。她认为,腾讯音乐娱乐和上海玻璃博物馆的这次跨界合作,不仅创新了民族音乐的传承形式,更为民族文化的传播和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上海玻璃博物馆馆长张琳先生在开幕致辞中也对展览勇于探索艺术领域的跨界,努力尝试“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艺术精神提出了肯定。

腾讯音乐打破艺术次元壁,携上海玻璃博物馆掀民韵新国潮

(左起DTS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版权商务总监李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上海玻璃博物馆馆长张琳、万泰和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丁)

品鉴会现场,嘉宾们围绕民族音乐的创作、创新、传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针对“如何让民族音乐‘流动’起来”这一问题,从不同维度给出建议,同时也探讨了技术、教育等因素如何对传统文化传承产生影响等话题。新民韵计划评委、“中歌榜”资深制作人、著名音乐DJ郑洋表示,一定要用现在通行的音乐表达和交流方式,才能让民族音乐和民族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和新的活力,主动鲜活的走到世界面前。

腾讯音乐打破艺术次元壁,携上海玻璃博物馆掀民韵新国潮

(左起展览艺术指导兼作品创作、上海玻璃博物馆工作室艺术总监王沁,艺术展学术主持、上海大学图书馆馆长潘守永,新民韵计划评委、“中歌榜”资深制作人、著名音乐DJ郑洋,DTS大中华区总经理郎正武,热地乐队主唱苏都拉)

在新时代背景下,民族音乐的传承有了新的考验和新的条件。针对这一点,战马时代创始人刘钊提出,要有时间、空间以及市场运营、商业沟通等各种层面的认识,要把民族音乐、民族文化的内核装到一个产品的框架里,才有可能让民族的成为世界的。

这场跨界艺术展,不仅是腾讯音乐娱乐与上海玻璃博物馆的首次跨界,也是民族音乐和玻璃艺术这两种不同纬度艺术的首次跨界。两种艺术鲜活交融、蜕变逐新,富有层次感的艺术表现,为艺术圈人群与普罗大众之间搭建起了有效的桥梁。通过与音乐的跨界合作,也让玻璃艺术更容易表达,可多维度触及到更多人。而单纯音乐的爱好者,也得到了一次别样的文化体验。

腾讯音乐打破艺术次元壁,携上海玻璃博物馆掀民韵新国潮

(展览艺术品)

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最深的文化积淀。为了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腾讯音乐娱乐将“文化传承”列为集团三大公益战略之一,坚持用新声音、新技术、新渠道赋能传统文化的创新性传承。从联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共同打造挖掘原创民族音乐的“新民韵计划”,到通过DTS音效制作中国第一张原创民族原生态数字音乐专辑,再到这一次与上海玻璃博物馆举办的跨界艺术展,一直不断探索民族音乐如何创新性传承与发展。

腾讯音乐打破艺术次元壁,携上海玻璃博物馆掀民韵新国潮

不久前,腾讯音乐娱乐还将“新民韵计划”带上了西南偏南音乐节,向世界展示国风民韵,这也是“新民韵计划”的海外首秀。在SXSW这个世界上规模最大且唯一的“音乐+科技+电影”盛典上,腾讯音乐娱乐让世界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优秀文化的魅力。

此次“寻韵山水涧·流动”艺术展于3月26日至4月1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在感受音乐与玻璃的流动艺术同时,也可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线上购买《新民韵——寻韵·山水涧》支持民族音乐。同时,该专辑也将于近期在Apple Music和Spotify进行全球发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